诸城:“卫士通”助力民警速破案 群众送锦旗表感谢

2017-04-26 14:13:00    作者:单姗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近日,诸城警方借助电动车安装的“卫士通”,迅速破获两起盗窃电动车案,快速为群众找回了丢失的电动车,受到失主好评并送去锦旗表示感谢。

  大众网4月26日讯(记者 单姗 通讯员 郑府园  张家雷)近日,诸城警方借助电动车安装的“卫士通”,迅速破获两起盗窃电动车案,快速为群众找回了丢失的电动车,受到失主好评并送去锦旗表示感谢。
  4月17日晚,诸城市民孙女士将电动自行车锁好停放在为民服务中心西侧的停车场内,就去办事了,一个多小时后办完事回来,等再去骑车时发现电动自行车不见了。孙女士赶紧报了警。密州路派出所办案民警迅速感到现场,了解情况并查找现场监控。民警通过调取监控视频发现,孙女士的电动车是被一个骑摩托车的男子扛到摩托车后座上带走的。经孙女士介绍,孙女士的电动车去年安装了“卫士通”系统,民警迅速通过监管平台确定了被盗电动车的轨迹,并最终在昌城镇某村一户村民家中发现了丢失的电动车并迅速抓获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为孙女士找回了被盗的电动自行车。
  经询问,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当晚在外吃完饭后,路过孙女士放电动自行车的地方时临时起意将其偷走。目前,李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无独有偶,4月16日下午市民王某的电动车停放在沿河路两小时后也不见了。王某称自己4月16日下午3点钟左右将电动车锁好放在了沿河路旁,两个小时后散步归来的王某发现自己的电动车不见了!在周围找了一大圈也没有发现自己的电动车,情急之下便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警后,民警立即到达现场,在询问过程中了解到王某的电动车安装了“卫士通”系统,民警立即使用卫士通对电动车进行了定位,发现电动车在吕标镇一村民家中。但当民警与王某驱车到达定位的地点后,王某却并未找到自己的电动车。细心的民警立即想到电动车肯定就在附近,经定位仔细巡查后,最终在一墙之隔的村民家找回了王某的电动车。
  案件告破后,孙女士和王某被民警的敬业精神和破案的效率之高所感动,分别送来了锦旗对民警表示感谢。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