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一男子穿西装盗窃车辆 作案多起被警方抓获

2017-04-26 13:55:00    作者:单姗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作案时穿着笔挺的立领装,戴着深色口罩,一双黑色皮鞋擦得锃亮,仪容整洁的进出小区,谁会想到这样的人竟然是一个偷车贼。近日,寿光市公安局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摩托车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大众网4月26日讯(记者 单姗 通讯员 杨真真 张金波)作案时穿着笔挺的立领装,戴着深色口罩,一双黑色皮鞋擦得锃亮,仪容整洁的进出小区,谁会想到这样的人竟然是一个偷车贼。近日,寿光市公安局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摩托车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今年春节前后,寿光市公安局接到多起电动车被盗警情,警方随即立案展开调查,通过视频初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该男子作案时会戴一深色口罩遮掩容貌,而且总穿着一件立领男装,黑色皮鞋,为了方便民警们辨认,警方将嫌疑人代号为“立领男”。根据此特征,民警将案件录入涉案视频库,同时进行了案件的研判串并,锁定了嫌疑人作案路线,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后总会沿渤海路向南活动。
  可是,当民警沿着这条线索查下去时,线索却中断了。线索断掉的地点位于渤海路与文圣街交叉路口一处废弃加油站,民警并没有发现任何关于嫌疑人的痕迹。经过长时间蹲点守候,“立领男”未出现在民警的视线中,案情一时陷入僵局。
  正当办案民警一筹莫展的时候,案件出现了转机。3月13日下午,工业区派出所接到辖区刘女士报警称,自己停在小区的电动车被盗了。接警后,民警立即出警并调取现场周边监控,通过监控视频发现,一名戴口罩的男子出现在了渤海路与文圣街交叉路口,而该男子的体貌特征竟然与“立领男”惊人的相似。
  这不就是民警苦苦追寻的“立领男”吗!确定了嫌疑人,民警立马展开抓捕行动。经过对前期大量的走访调查和视频监控,发现嫌疑人经常在肯德基店内消费。根据这条线索,民警立马组织警力展开布控。3月21日上午,犯罪嫌疑人再次来到肯德基,在此伏击守候的办案民警一举将其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一直无业,觉得偷电动车来钱快,便打起了盗窃电动车的主意。他锁定的目标大部分是未上锁的电动车,今年以来,他先后在市区盗窃电动车二轮、三轮车20余辆,并全部低价出售给一电动车修理点崔某,崔某将电动车重新拼装修理后出售。
  根据张某提供的线索,民警随后将崔某抓获,并当场查获多辆销赃的电动车,崔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在本案中一直悬而未解的“立领男”在废弃加油站“消失”的谜题也有了答案,原来该加油站内部暗藏玄机。这个废弃加油站从外面看很脏乱,一看不像是有人住过的迹象,当时办案民警来到废弃加油站,没想到嫌疑人在里面住,直到后来才发现后面一个窗户,里面还有一个小套间,嫌疑人在小套间里面布置的像家一样,在里面居住。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的审理中,等待两人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现民警已将查获的被盗电动车归还失主。在此,民警也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加强防范,选用防盗性能好的车锁,停车后及时加装防盗锁,最好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场所,同时积极加入市公安局正在开展建设的电动车防盗网系统,防止车辆被盗。同时广大群众不要贪图便宜到非法市场购买赃车,明知赃车还购买和销售都属于违法犯罪行为。买旧车时应逐一查对行驶执照、车体车牌号码,以防手续有假或者不全难以“过户”,而不能“合法拥有”,一旦被人追回反而造成经济损失。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