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河特大桥六月底完工 宝通街东延八月将通车

2017-04-26 09:04:00    作者:周晓晴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宝通街 通车 潍河 特大桥 梁板吊装
[提要]临近完工的潍河特大桥气势恢宏。潍坊新闻网4月26日讯 宝通街东延伸项目是疏通潍坊东西、连接中心城区与东部地区的交通干线,它的建设进度牵动着不少市民的心。继续往东,宝通街东延伸项目连接坊子与昌邑的潍河特大桥施工已进入尾声,气势恢宏的桥梁横跨潍河而过,一眼望不到头,非常壮观。

  宝通街东延伸项目已完成65%,力争8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临近完工的潍河特大桥气势恢宏。

  宝通街东延伸项目是疏通潍坊东西、连接中心城区与东部地区的交通干线,它的建设进度牵动着不少市民的心。4月25日,记者跟随市公路局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探访,全长1567米的潍河特大桥作为项目重要组成部分,施工已进入尾声,将于6月底完工。目前,项目总工程量的65%已完成,施工人员正全力推进,力争今年8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潍河特大桥施工已经进入尾声

  4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宝通街东延伸项目坊子段,几台大型机械正在进行挖方作业,工人们加班加点,以确保工程按期完工。据介绍,坊子段全长6.4公里,总造价1.5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5000余万元,计划5月上旬全部完成路基工程,8月底完成交安设施,达到通车条件。

  继续往东,宝通街东延伸项目连接坊子与昌邑的潍河特大桥施工已进入尾声,气势恢宏的桥梁横跨潍河而过,一眼望不到头,非常壮观。随着梁板吊装完成和桥面系现浇、桥面铺装接近完成,工程也进入最后的施工阶段。项目经理赵奕介绍,潍河特大桥是宝通街东延伸项目的新建桥梁,全长1567米,全宽24米,采用52孔30米小箱梁结构,是我市国省道中跨度最大的一座。它于去年1月份正式开工,于今年4月10日完成梁板吊装,目前正在进行桥面系现浇和桥面铺装,总工程量的90%已经完成,6月底完成伸缩缝安装后标志着工程正式完工。

  另外,上跨青银高速立交桥下部工程、箱梁预制已全部完成,主桥现浇完成约50%,总工作量完成60%;上跨荣潍高速立交桥下部工程已全面完成,主跨部分边跨搭设已完成,正在进行门洞搭设。

  力争今年8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市公路局工程科副科长田志峰介绍,宝通街东延伸项目是疏通潍坊东西、连接中心城区与东部地区的交通干线,它西起潍安路与宝通东街路口,向东经高新、保税、坊子、昌邑四个市、区,终于下小路,全长28.9公里,新建段长22.76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路面宽23米,总投资8.4亿元,已完成投资5.4亿元。“目前,路基小桥涵已完成85%,完成了总工程量的65%。”田志峰说,他们夜以继日,全力推进,力争今年8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据了解,今年我市共实施国省道新改建项目7项200.7公里、养护大中修项目9项214.6公里。其中,宝通街东延伸、央赣线安丘至五莲界段、文石线寿光城区改线段等13个新改建项目和大中修项目计划今年竣工通车,平日线诸城绕城段、大沂线昌乐绕城段争取年内建成通车。在抓好项目建设的同时,市公路局加大项目储备力度,正加紧推进东外环、南外环等10个国省道改建项目的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