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遇骗局千元打水漂 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2017-04-25 09:05:00    作者:常方方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租房合同 房东 提醒市民 看房 视频
[提要]4月24日,青州的张先生反映,前几天他在网上看到青州北城小区6号楼有一套房子要对外出租,离单位较近而且房租较低,便打算租下来。随后,张先生来到北城小区6号楼打听,发现户主根本不姓李,房子并未对外出租。

  4月24日,青州的张先生反映,前几天他在网上看到青州北城小区6号楼有一套房子要对外出租,离单位较近而且房租较低,便打算租下来。“房东”李先生以在外地为由先后骗走了张先生1000元钱,张先生联系不到“房东”,来到该小区一问才知道,这套房子的户主根本就不是李先生。“我想提醒广大市民,租房子的时候要先看房,不要着急交钱。”张先生说。

  “房东”称在外地,让先交600元定金

  4月24日,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一直想租一套离单位较近的房子,偶然间在网上看到北城小区有一套房子正在对外出租,每月房租600元钱。张先生打电话联系了“房东”李先生,李先生称他在外地不方便打电话,让加微信好友详谈。随后,张先生添加李先生为微信好友。

  张先生说,李先生给他发来了房子内部情况的视频。张先生从视频中看到,房子里家具齐全而且很新。张先生提出要去看看房子,李先生称其在外地,等他返回才能看房。

  李先生称,有好几个租户看好了他的房子,如果张先生确实想租需要先交600元定金。“他说别人家的房子出租每月租金接近1000元,他不差这点钱,就是想找人帮忙看房子。”张先生说。

  张先生觉得还未看房就交定金有些不妥,担心房子里面的布置没有视频中那么好。张先生表达了自己的疑虑后,对方称如果看房不满意退还定金。

  “我一听不满意给退定金,便觉得交了也可以,通过微信给他转账了600元。”张先生说。

  微信被拉黑,一打听方知是骗局

  张先生表示,4月20日“房东”李先生称外地的工作一时结束不了,只能先将钥匙寄给他妻子,让他妻子带张先生前去入住,但是需要再交一个月的租金。

  “他担心让妻子白跑一趟,让我交一个月的房租。”张先生说,经过双方协商后,他又交了400元。

  23日,张先生觉得钥匙应该寄到了,便询问李先生,结果对方改口称必须押一付三才能看房。对方出尔反尔,张先生要求退钱,不料对方将他拉黑。

  随后,张先生来到北城小区6号楼打听,发现户主根本不姓李,房子并未对外出租。这时张先生才意识到,遇到了骗子。

  对此,山东王杨律师事务所的王建华律师表示,不少市民在租房时不查看房东的相关证件,未签租房合同就交钱,这给了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

  王律师提醒,租房者要查看出租人的房产证等材料,以免被骗。市民发现被骗,应立即报警。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