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头接电话撞车逃跑 民警通过防冻液找到肇事车

2017-04-25 09:05:00    作者:陈怀禹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防冻液 肇事车逃逸 越野车 雪佛兰轿车 车型
[提要]寒亭区的张某驾车行至帝都街与友谊路交叉口西侧路南时,电话响了,他低头接电话时,将一辆雪佛兰轿车撞出10多米,后驾车逃逸。2月10日晚9时25分许,寒亭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接到报警,在辖区友谊路与帝都街交叉口西侧,一辆轿车被撞,肇事车逃逸。

  民警通过地面上的防冻液痕迹找到肇事越野

  寒亭区的张某驾车行至帝都街与友谊路交叉口西侧路南时,电话响了,他低头接电话时,将一辆雪佛兰轿车撞出10多米,后驾车逃逸。寒亭警方通过地上流淌的防冻液痕迹,掌握了肇事车的逃跑路线,找到肇事司机张某,张某后投案自首。4月24日,记者从寒亭警方获悉,张某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要被罚款2000元、记12分,还要被行政拘留。

  2月10日晚9时25分许,寒亭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接到报警,在辖区友谊路与帝都街交叉口西侧,一辆轿车被撞,肇事车逃逸。该中队民警迟永丰和同事立即赶赴现场了解到,雪佛兰轿车准备到路边停车时,突然被一辆车从后面撞出10多米远,车主头部等多处部位受伤。肇事车迅速逃离现场。肇事车为一辆黑色越野,不清楚车型及车牌号。

  “事故发生在夜晚,路上行人不多,我们走访也没找到目击证人。”迟永丰说,但他们在现场提取了肇事车的前保险杠碎片,而且肇事车水箱破裂,流了一些防冻液,通过痕迹可以看出肇事车沿帝都街向东逃逸。民警立即分成两组,一组继续在现场勘查并走访附近商铺;另一组沿防冻液流淌的痕迹查找肇事车。“在一处小区附近路段,防冻液痕迹看不清了。”迟永丰说,他们基本摸清肇事车的逃逸路线,随后回到中队调取路边监控,终于发现了嫌疑车辆,但无法看清车牌,而且因该车车型较为罕见,难以分辨车型。“我们带着现场提取的碎片走访了多家4S店,初步确认肇事车为野马越野车或哈弗越野车。”迟永丰说。

  3月10日,肇事车在潍九路一处卡口监控中出现,被一辆白色奥迪轿车拖着。此时,民警终于确认该车为一辆野马越野车。通过车牌号,民警联系了车主刘先生。但刘先生表示,该车虽然登记在他名下,但已被多次转让,他也不知道现在谁在用。民警又通过奥迪车车牌,到临朐找到刚买下野马越野车的苗先生。他说,他做二手车生意,该车是通过一个朋友买的。民警查看野马越野车发现,在该车前头破损处,还有雪佛兰轿车的碎片。民警此时得知卖方为寒亭人张某。

  此后,张某迫于压力,投案自首。张某今年33岁,在一家快递公司上班。据他交代,事故发生后,他因驾驶证、车辆逾期未年审及车辆没入保险,担心要承担责任,遂逃离现场,找了个地方把车藏了起来,几十分钟后又返回现场,想看一下是否有人受伤。后来,为躲避民警抓捕,张某将车停在一处偏远停车场。一个多月过去了,他觉得风声已过,打算将车卖掉,没想到还是被警察找到了。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