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24岁小伙买房首付不够 入室偷邻居已被刑拘

2017-04-25 09:05:00    作者:周晓晴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范某 入室盗窃 被抓 小伙 邻居家
[提要]买房首付款不够,24岁小伙范某竟打起邻居的主意,从楼顶进入邻居家阁楼入室盗窃现金、首饰等贵重物品,涉案价值10万余元。坊子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发现陈女士家门窗完好,他们回家时进不了门,可能是小偷从里边将门反锁。

  被抓时还企图跳楼逃跑,24岁小伙已被刑拘

  买房首付款不够,24岁小伙范某竟打起邻居的主意,从楼顶进入邻居家阁楼入室盗窃现金、首饰等贵重物品,涉案价值10万余元。4月21日,坊子警方锁定范某后,对其实施抓捕时,其竟然踹开防盗窗企图跳楼逃走,被民警控制。目前,范某已被坊子警方刑事拘留。

  反锁房门实施盗窃

  3月12日晚,家住坊子区北海路一小区的陈女士夫妇回家时,自家防盗门却怎么也打不开,他们只得叫来开锁师傅帮忙。门打开后,陈女士发现原本放在客厅桌上的三部手机不见了,她赶紧走进卧室,发现放在衣橱里的首饰、手表不见了,手包里的2万元现金也没了。陈女士夫妇赶紧报警。

  坊子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发现陈女士家门窗完好,他们回家时进不了门,可能是小偷从里边将门反锁。陈女士说,当天下班后,为了放松一下,她和丈夫外出洗澡,没想到离家才一个小时,家里就被盗了,损失10万余元。

  陈女士家住五楼,楼上有阁楼,民警推断嫌疑人可能是从阁楼进入室内行窃。民警在现场提取到了嫌疑人的指纹和脚印,印证了这个推断。但除此之外,民警没获得更多有价值线索。

  自己留用被盗手机

  通过对案件进行分析,民警认为陈女士夫妇的三部手机被偷,小偷很可能会出售或继续使用,便以此作为切入点打开案件突破口。案发一周后,这三部手机终于开始被人使用。警方调查发现,其中两部手机为一对夫妇同时在用:女方是一名家庭妇女,刚生完二胎,作案嫌疑很小;而其丈夫范某无业,整天在外“混社会”,有很大作案嫌疑。

  民警对范某的活动轨迹进行分析,发现其案发后暂住在奎文区苇湾小区。4月21日,便衣民警与物业一起上门。范某警惕性很高,自称被反锁在屋内没法出门,物业可以等他妻子回来后再来。为免引起范某警觉,民警悄悄在附近隐藏,没多久就发现一名女子外出查看情况。民警知道范某就在屋内,遂表明身份要求其配合调查。但范某拒不配合,见无处可逃,居然用力踹开防盗窗,从五楼扒着空调架往下爬。幸好民警及时发现,在当地派出所的帮助下,在二楼平台处将其控制。

  为凑房子首付盗窃

  范某落网后仍不配合讯问,经民警耐心做工作,才承认盗窃事实。24岁的范某是坊子区人,已是两个孩子的父亲,此前一直借住在妻子姐姐家,就住在陈女士家隔壁单元,也是五楼。前段时间,范某看好了一套房子,准备贷款买房,但他没有固定收入,家里东拼西凑帮他凑了8万元,首付款还差2万元。

  眼看到了约定的交款日期,范某实在拿不出钱,便想出了入室盗窃的方法。范某对周围住户的情况和房型布局有一定了解,3月12日晚,看到陈女士家没亮灯,范某知道她家没人,加上陈女士家当时正在做楼顶防水,阁楼防盗窗摘了下来,因此范某得以顺利进入她家屋内。他先将防盗门反锁,之后迅速将屋内值钱的物品洗劫一空,整个作案过程仅用了十几分钟。

  对于丈夫的不法行为,范某的妻子还蒙在鼓里。4月22日,范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坊子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