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六旬职工机械公司工作14年拖欠六万现金赢官司

2017-04-20 09:28:00    作者:陈怀禹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王某 机械公司 赢官司 职工平均工资 公司拖欠
[提要]潍坊新闻网4月20日讯 年过六旬的王某在青州一家机械公司工作14年,但是只和公司签过一年劳动合同。法院审理认为,被告系合法用工主体,原告提交的证据可以证实双方存在劳动关系,虽然原告以离开的方式解除劳动关系,但被告所欠工资仍应发放。

  年过六旬的王某在青州一家机械公司工作14年,但是只和公司签过一年劳动合同。后来该公司拖欠工资,王某考虑再三终于决定离开公司另谋生路。王某离开时,公司欠其6万余元工资,后王某诉至法院。4月19日,记者从青州法院获悉,虽然原告以离开的方式解除劳动关系,但被告拖欠原告的工资仍应发放。最终,法院判决被告机械公司向原告王某支付拖欠工资6万余元。目前,判决已生效。

  工资停发决定离开

  2002年春,王某应聘到青州某机械公司工作,当时其刚满50岁。一段时间后,王某被提为组装车间主任,其工资以本车间职工平均工资为基数上浮10%发放。王某心里始终有个疙瘩,因为机械公司一直没有与他签订劳动合同,没有为他缴纳社会保险,像他这种没有“名分”的职工在这家公司还有很多。

  2009年秋,公司提出与王某等人签订劳动合同,期限为一年。一年合同到期后,公司未再续签劳动合同,直到王某离开公司。

  从2015年初开始,机械公司开始出现拖欠工资现象,王某领着白条工作了一年。2016年年初,王某被告知,因公司经营状况不好,他的日均工资被降为140元,半年之后,工资停发了。2016年11月,王某终于决定离开公司另谋生路。王某离开时,公司欠其工资6万余元。这一年,王某64岁。

  法院判决被告支付

  几次追讨,王某均空手而归。在机械公司,像王某这样被拖欠工资的人还有一大批。今年初,王某等7人提请劳动仲裁,然而劳动仲裁部门以王某等人已达到退休年龄、其仲裁请求不属于劳动人事争议受案范围为由,不予受理。无奈之下,7人向法院起诉。

  庭审当天,被告的机械公司始终没人露面。原告提交了一年期的劳动合同、考勤表等证据,证实与被告之间存在劳动关系,要求被告支付欠薪。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系合法用工主体,原告提交的证据可以证实双方存在劳动关系,虽然原告以离开的方式解除劳动关系,但被告所欠工资仍应发放。

  最终,法院判决被告向原告王某支付工资6万余元。同日,法院对另外6人的案件作出判决,支持了他们的诉讼请求。目前,判决均已生效。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