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乐11岁女孩逃学来到市区 保安帮忙联系家人

2017-04-20 09:28:00    作者:周晓晴   来源:潍坊新闻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监控录像 市区 小商品城 逃课 面馆
[提要]潍坊新闻网4月20日讯 4月18日,11岁的昌乐女孩雯雯逃课来到潍坊市区,身上的钱全花光了。102路公交车的终点站是潍坊火车站,刘先生等人首先调取了火车站附近的监控录像,可是看了很久都没有发现雯雯。

  4月18日,11岁的昌乐女孩雯雯逃课来到潍坊市区,身上的钱全花光了。她尝试着向路人借手机给妈妈打电话均被拒绝,蹲在路边无助地哭泣。当晚9时40分,潍坊小商品城的安保人员巡逻发现了憔悴的雯雯,将她带到面馆歇息并帮忙联系了她的父母。19日下午,雯雯的爸爸妈妈带着她专程来到潍坊小商品城,向帮助雯雯的安保人员致谢。

  11岁女孩逃学失联

  4月19日下午,刘先生夫妇带着女儿雯雯来到潍坊小商品城,将一面锦旗交到安保人员手中致谢。

  “如果不是安保人员留住雯雯,后果不堪设想。”刘先生说,他们一家住在昌乐县城,平常他在外做生意,妻子在寿光打工,女儿雯雯今年11岁,正在读小学五年级,在托管机构寄宿。

  4月18日下午2时许,雯雯的妈妈接到一条消息,是雯雯的老师发来的,询问雯雯是不是身体不舒服,怎么没到学校上课。

  雯雯的妈妈立即给托管机构打电话了解情况,被告知雯雯一早就去上学了。得知这个消息后,雯雯的妈妈慌了神,扔下手中的活立即赶回昌乐。“书店、商场和教室、宿舍,我都找遍了。”雯雯的妈妈说,她没能找到女儿,随后报了警。

  亲朋四处寻找未果

  接到妻子的电话后,刘先生也急忙赶回家。找遍昌乐县城也没找到雯雯,刘先生怀疑她可能离开了昌乐,便与警方调取了学校附近的监控录像,发现雯雯坐上了开往潍坊市区的102路公交车。

  “潍坊市区那么大,找起人来如同大海捞针。”刘先生说,最让他担心的是,女儿性格内向,轻易不肯问路。刘先生发动了所有亲戚朋友,三四十辆车连夜奔赴潍坊市区寻找。

  102路公交车的终点站是潍坊火车站,刘先生等人首先调取了火车站附近的监控录像,可是看了很久都没有发现雯雯。“我们又联系调取了公交车内的监控录像。”刘先生说,他们夫妻俩正焦急地在豪德小商品城附近寻找时,妻子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正是雯雯打来的。

  很快,电话交给了一名男子。对方称是潍坊小商品城的保安,和雯雯在一起,让刘先生夫妇快去接人。

  向路人借电话遭拒

  据了解,最先见到雯雯的是潍坊小商品城安保部夜班班长花滨和同事许建国。18日晚9时40分,两人巡逻至和平路与人民街路口附近时,发现雯雯捂着肚子蹲在路边,脸上有泪痕。“晚上小女孩独自在外很不安全,我们便上前了解情况。”花滨说,他们了解情况后,向负责人孙经理作了汇报,之后把雯雯带到面馆歇息。

  雯雯提出借用手机给妈妈打个电话,在这之前她曾向7位路人借用电话均被拒绝。之后,雯雯颤抖着拨通了妈妈的电话。

  雯雯的妈妈说,事后他们了解到,因课业压力大,女儿和两个同学决定逃课。18日,两个同学未赴约,雯雯独自上了公交车,钱全花光了,连回程路费都没了。

  19日,刘先生掏出现金酬谢安保人员,被婉拒。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