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展会最后一天 潍坊市民络绎不绝"压哨"来扫货

2017-04-19 09:09:00    作者:赵春晖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扫货 展会 市民刘 油纸伞 淘宝
[提要]潍坊新闻网4月19日讯 4月18日,是第十届文展会的最后一天,很多市民前来“扫货”。在一个卖杯子的摊位前,参展商打出了全场半价的促销语,前来选购的市民络绎不绝。当天,记者在文创精品展区里转了一圈看到,绝大多数摊位前挤满了前来购物的市民。

市民在文展会展厅内购买柳编制品。

  4月18日,是第十届文展会的最后一天,很多市民前来“扫货”。不少参展商表示,今年的销量非常不错,远远超过预期,明年还会继续前来参会。4月14日至18日,第七届中国画节·第十届文展会共吸引了46万人次到场参观,总交易额6.5亿元,其中文展会板块交易额为2.3亿元。

  提前看好太极剑,最后一天卖完了

  18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鲁台会展中心文展会展厅,此时会场内已经人山人海,很多市民都趁着最后一天的机会前来逛展、抢购。在各大展区中,最火爆的当属文创精品展区,这个展区有首饰、瓷器、陶器、化妆品、茶叶等产品销售,很多摊位前挤满了市民。

  在一个卖杯子的摊位前,参展商打出了全场半价的促销语,前来选购的市民络绎不绝。潍城区的市民朱先生在这里购买了3个杯子,花了不到200元。他对记者说,前几天他来逛展的时候就看中了这3个杯子,但当时价格比较贵,所以他一直等到最后一天才过来,果然降价了。

  在龙泉宝剑摊位前,同样聚集了一大批市民,商品的价格比前几天也便宜了不少。很多市民都是前几天来逛展的时候相中了,等到最后一天再过来抢购。高新区的市民刘先生显得有些懊恼,他想给父亲买一把剑练太极,前几天来逛时觉得价格太高,想等一等,结果18日再过来的时候已经卖完了。参展商黄伟平说,前几天的销量比较平稳,没想到最后一天迎来了大爆发,带来的几十把剑都卖完了。“挺不错的,明年还得继续来参展。”黄伟平笑着说。

  当天,记者在文创精品展区里转了一圈看到,绝大多数摊位前挤满了前来购物的市民。“我听朋友说展会上卖的蜜蜡还不错,今天特意请假过来看看,给家里人都买一块。”家住潍城区颐园小区的市民谷女士说,本来只打算来买蜜蜡,但好看好玩的太多了,买着买着就买多了。

  香炉不打折,来买的仍然络绎不绝

  当天中午11时许,前来“淘宝”的市民越来越多,很多展位前都被围得水泄不通。在一个销售瓷器的摊位前,几十套瓷器上面都明码标价,既有家里常用的碗碟,也有一些茶具等,都很受欢迎。高新区的市民吴先生一口气买了几套瓷器,他笑着说,来到文展会上逛了一圈,立刻就被这些精美的瓷器给吸引住了,价格都不算很贵,一套就100元左右,而且多买几套价格还能便宜,挺实惠的。“用这种精美的瓷器吃饭、喝茶,感觉心情会格外好一些。”吴先生说。

  记者注意到,当天几个陶瓷展厅的销售状况都非常不错。当天下午2时许,部分摊位的商品已经销售一空,开始准备撤摊。在一个卖香炉的摊位前,记者看到,这些香炉设计得非常具有特色,摆在桌上就像是一件件艺术品,吸引了大批市民的目光,摊位前围了一圈人,后面的人都挤不进来。直到当天下午,这些香炉价格依旧不便宜,但来购买的市民还是络绎不绝。

  油纸伞卖得挺火,展商明年还想来

  当天比较受市民追捧的还有民间艺术大师精品展区,这里的很多工艺品在日常生活都能用到。在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柳编展区内,摆放着大量的簸箕、笸箩等日常用品,制作得非常精巧,吸引了很多老年市民购买。潍城区翠竹园小区的居民孙女士说,现在的年轻人不太喜欢用这些东西,但老人对这些东西还是非常喜欢的,用来盛针线头、馒头。

  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制笔展区内,展出了各式各样的毛笔。家住奎文区的张先生说,他的父亲平时很喜欢写毛笔字,所以这次他听说文展会上有一个民间艺术大师精品展区,就特意过来看看,要趁着这个难得的机会,多给父亲买几支毛笔。

  记者看到,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油纸伞展区里,油纸伞已经基本售罄。工艺大师毕六福告诉记者,这次参加文展会收获颇丰,认识了很多朋友,而且带来的油纸伞销售很火爆,让他觉得兴奋的是,潍坊的市民对他的油纸伞作品都很认可,这让他很有成就感,明年如果有机会,一定还要来参展。

  很多市民表示对今年的文展会都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觉得本届文展会内容非常丰富,既有好看的、好玩的,也有日常用的,满足了老百姓的物质需求和精神需求,逛得很过瘾。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