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北宫西街和平路向北通了 预计十月份完工

2017-04-17 09:38:00    作者:赵春晖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和平路 北通 路段 断头路 交叉口
[提要]4月16日,潍城区北宫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北侧竖上全封闭围挡,标志着和平路的修路工作正式开始。交警部门提醒,由于这段路全封闭修路时间比较长,市民出行可以绕行向阳路或四平路,出行前要提前规划路线,避免耽误时间。

  4月16日,潍城区北宫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北侧竖上全封闭围挡,标志着和平路的修路工作正式开始。据了解,此次修路针对和平路北宫西街至玉清西街路段进行全面改造提升,将这一路段打通。记者现场探访看到,和平路北宫西街至卧龙西街路段路面残破不堪,垃圾遍地,附近居民盼了近10年的修路梦想终于要实现了。

  和平路北段路面

  坑坑洼洼堆垃圾

  4月16日中午,记者来到北宫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看到,路口北侧已全部被围挡封了起来,标志着和平路北宫西街至玉清西街路段的修路工作正式拉开帷幕。记者越过围挡看到,除了路口位置设置的围挡外,原本和平路路口就被一堵围墙给封得严严实实,这堵围墙还没有拆除。

  记者来到围墙北侧的这一段和平路上看到,这段道路还是土路,路面坑坑洼洼、残破不堪,道路两侧堆满了各种各样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就像一个垃圾场。

  记者沿着路口往北继续走了差不多几百米的路程后,路面才由土路变成了水泥路,但路面同样年久失修,破损非常严重。

  采访中,很多途经这里的市民表示,以前只知道和平路是条“断头路”,到了北宫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北侧就被一堵墙给挡住了,对墙北侧的和平路是什么样子都不了解,现在看着竖起了围挡,心里挺高兴。

  “看样子是要修路了吧,和平路是咱们市中心的一条主干道路,却是一条“断头路”,确实不符合城市形象,而且也影响了交通,早该通开了。”行驶到北宫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的司机刘先生说。

  天坛市场拆迁后

  废弃近十年时间

  家住潍城区蔡家小区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原来位于北宫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北侧的是天坛市场,以经营建材产品为主,于1988年元旦前开始营业。这个市场最大的特色就是仿照着北京天坛的模样,建造了一座圆形的主体建筑,足有三层楼高,在内部中庭的外围还建了一周门头房,在潍坊素有“小天坛”之称,名气非常大,在当时那个年代,是潍坊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记者了解到,2007年,为了给白浪河整治工程让路,天坛市场整体进行了拆迁,相关业态全部都搬迁到了豪德市场。张先生说,天坛市场拆迁后,和平路北宫西街至卧龙西街这一段就完全废弃了。

  家住潍坊华光精工设备有限公司和平路宿舍的吴先生说,天坛市场拆迁后,他们小区门前的这一段道路仿佛变成了一座废弃的垃圾场,各种垃圾遍地,臭气熏天。后来白浪河进行改造的时候,把垃圾填埋了一大部分,但这一段和平路一直就这么废弃着,再也没有正式开通,到如今已经过去了十年的时间。

  吴先生说这段和平路夏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不堪,居民们都日夜盼着修路,足足盼了近10年的时间,终于等到了修路,心里别提多恣了。”吴先生说。

  附近小区非常多

  居民不用再绕路

  和平路位于我市城区中心位置,但一直以来没能达到南北贯通,在北宫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位置,成了一条“断头路”,给城市道路交通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家住潍城区华安·庭安风景小区的韩先生说,他在胜利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家单位上班,他们小区位于和平路的北端,本来下班回家只要沿和平路一直往北就可以到家,路非常顺,但由于北宫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堵着,他只能选择绕行向阳路或四平路,这两条道路交通非常拥堵,每次绕行都让他觉得非常头疼。现在,和平路北宫西街与玉清西街路段要全面贯通,这意味着他以后不需要再绕路就可以直接回家了,可把他高兴坏了。

  韩先生表示,和平路作为城市中心主干道路,发挥着非常大的作用,打通和平路以后,可以盘活四周的交通网络,分担四平路和向阳路两条主干道的交通压力,减缓交通拥堵。

  记者注意到,在和平路北宫西街至玉清西街这一路段上,两侧小区林立,附近居民出行不便,而这段道路打通后,可以为市民出行提供极大的方便。

  封闭施工六个月

  10月20日完工

  记者看到,和平路北宫西街至卧龙西街路段土路、水泥路混杂,中间还有一个小弯道,施工难度不小。和平路卧龙西街至玉清西街路段则是一段水泥路,但路况同样不乐观。经市政府批准,和平路北宫西街至玉清西街路段将进行全封闭施工,施工时间自4月16日开始,预计将于10月20日结束。届时,整条和平路由南向北将全面贯通。

  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这条道路由于距离比较长,工期比较紧张,难度不小,他们会按照相关规范要求,将这条路打造成一条符合标准规范的城市主干道路。

  另外,新修建的和平路段紧邻着白浪河西岸,路旁就是白浪河景区,以后市民到附近游览白浪河就会更加方便。

  交警部门提醒,由于这段路全封闭修路时间比较长,市民出行可以绕行向阳路或四平路,出行前要提前规划路线,避免耽误时间。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