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寿光菜博会将于20日开幕 参展蔬菜2000余种

2017-04-14 10:18:00    作者:单文玲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4上午,寿光市召开第十八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寿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秉桦出席会议,菜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程培丰发表致辞并宣布经全国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批准,由农业部、商务部、中国贸促会、省政府、中国农科院、国家标准委、中国农业大学等主办的第十八届菜博会将于4月20日开幕。

  大众网4月14日讯(记者 单文玲)14上午,寿光市召开第十八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寿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秉桦出席会议,菜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程培丰发表致辞并宣布经全国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批准,由农业部、商务部、中国贸促会、省政府、中国农科院、国家标准委、中国农业大学等主办的第十八届菜博会将于4月20日开幕。

  近年来,寿光市坚持以科技、生态和安全农业发展为重点,大力实施“品牌提升”计划,健全完善蔬菜产业发展体系,加快推动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先后荣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等荣誉称号。2016年蔬菜种植面积达60万亩,产量达到450万吨。自2000年以来,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7届,共有2400多万人次参展参会,在国内外蔬菜及相关产业领域产生了广泛影响。
  据了解,第十八届菜博会秉承“绿色·科技·未来”的办会主题,围绕服务“三农”宗旨,以现代农业科技为支撑,按照突出特色、坚持创新、注重实效的总体要求,打造综合型农业展示交流平台。本届菜博会设1个主展区和12个分展区。主展区展览总面积45万平方米,设12个展馆、大棚优质高效示范区、蔬菜博物馆和广场展位区。12个分展区将全面展示寿光农业产业化、标准化、国际化水平。
  本届菜博会共展示国内外蔬菜品种2000多个,新增品种302个,集中展示生物组培技术、椰糠基质栽培技术、水肥一体化技术、信息化温室远程控制等先进技术105项,栽培模式87种。通过广泛联络积极开展招展招商运作,本届菜博会2000个室内外展位已全部订出,参展客商来自荷兰、美国、以色列等42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29个省、市、自治区。展品涵盖现代农机装备、农业生产资料、农业新技术成果等现代农业及产业化经营的方方面面。
  此外,本届菜博会在服务“三农”、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推出更多惠农措施。优化展览布局,着力吸引更多高新技术企业参展,引导涉农企业转型升级。贴近菜农种植实际,加强现代化冬暖式大棚蔬菜优质高效示范区建设,集中展示让菜农看得懂、学得会、极具推广价值的实用农业技术。展会期间,还通过举办农业科技大讲堂、农业实用技术讲座等,向广大菜农零距离传授各种实用信息和种植技术,充分发挥菜博会在农民与市场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让农业科技加快普及应用到农业生产中去,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新动力。
  据蔬菜高科技示范园管理处主任、菜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王启龙介绍,本届菜博会进一步深化蔬菜与文化的融合,将优秀传统文化、现代文化、世界文化结合现代工艺把科技、文化、艺术完美地融入蔬菜展览,新设沙漠及热带植物馆、高档花卉花艺馆,共创制200余个蔬菜景观,各类大型蔬菜文化景观、园艺景观、廊架景观,观赏效果极佳,必将吸引更多游客到会参观,除此之外,还将“蔬菜文化”理念深入到展会的各个领域,文化产业博览会、中华农圣文化国际研讨会等50多项文化交流活动。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韶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