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画节 近万幅画作入场候八方雅客

2017-04-14 09:29:00    作者:刘燕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中国画 恒易 现代国画 雅客 色界
[提要]前来参加本届中国画节的齐齐哈尔的画家徐志勇说,这是他第二次参加在潍坊举办的中国画节,目前已经将作品布展完毕。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齐鲁文化古玩城四楼的恒易美术馆看到,不少书画爱好者纷纷赶来欣赏画作,看到喜欢的还不忘拍照留念。

  记者探营第七届中国画节,工作人员布展紧张有序

工作人员正在布展,将画作挂好。

  4月14日,第七届中国画节在鲁台会展中心开幕。13日下午,记者提前赶到会场“探营”发现,近万幅画作已经全部到位,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布展。今年不仅吸引了慕名而来的新面孔,不少“老面孔”也纷纷前来参展。部分画廊的书画爱好者更是按耐不住,提前赶来“寻宝”。

  “卜奎画风”首次参展,带来41幅精品画作展出

  13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鲁台会展中心三楼,看到众多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布展,展厅内的隔断已搭建好,所有画作已搬到展区,多数画作已挂好。据悉,今年共展出近万幅画作。

  “为了迎接本届画节,我们最近比较忙,天天晚上都加班。”在“卜奎画风”走进中国画节展区里,正组织布展的王爱中告诉记者,他们来自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之前接到了中国画节组委会的邀请,前来参展。他们展区展出了9位老中青画家的41幅作品,其中最大一幅是100平尺。

  “这些作品都是画家的精品,参加过多次大型展览,这次在中国画节上展出,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卜奎画风’。中国画节也给我们提供了与其他画家交流的平台。”王爱中说。

  采访中,王爱中告诉记者,9名画家中有七八名画家的祖辈是山东,闯关东时去的齐齐哈尔,所以他们对山东有着难以割舍的情怀,这次来参加中国画节,心里格外高兴。

  随后,记者来到“精神家园-卢禹舜作品展”现场,看到十多名工作人员正在忙着测平,然后把一幅幅精品画作挂上去。正在组织布展的李元说,12日他们就来到了潍坊,此次展出的作品共50多幅,以水墨画为主,体现的是回归自然之美。

  画节“老面孔”带来新作品,借画节平台展示交流

  当天,记者在布展现场见到了不少画节的常客,这些“老面孔”又带着精心创作的作品前来参展。

  作为中国画节的常客,这已是曲军第四次来参展了,这次他带来了14幅山水画。“去年我带来了27幅作品,全部卖完了。潍坊市民比较认可我的作品,所以今年我又来了。”曲军说。

  “老面孔”李云今年也带着作品前来参展。除了带来了世纪老人画像,还带来了豹子、马等超写实画作。

  前来参加本届中国画节的齐齐哈尔的画家徐志勇说,这是他第二次参加在潍坊举办的中国画节,目前已经将作品布展完毕。“中国画节学术性很强,为众多画家展示自我和交流提供了平台,不仅能把自己的作品展示出来,也能更好地与全国各地的画家进行交流学习。”徐志勇说,这里汇聚了在其他展览中看不到的全国的名家顶级作品,这也正是中国画节最吸引人的地方。

  画廊提前“寻宝”

  尽管还没正式开展,但不少书画爱好者已经按耐不住,提前来观展了。在布展现场记者看到,一些画廊老板早早赶来“寻宝”。

  在潍坊十笏园文化街区经营着一家画廊的郑兆颜和几个朋友正在西风烈展区认真地看画。

  “我每年都会来画展看画,今天主要是先来看看都有哪些大师的画,如果看到满意的作品,还会再过来和大师的经纪人对接,互相交流联系方式。”郑兆颜说,中国画节给他们带来很多方便,不用出家门就能看到来自全国各地名家的书画作品,在提高鉴赏水平的同时也获得了不少合作的机会。

  家住潍城区的“书画迷”张先生也提前赶来探馆。在会场转了一圈后说:“今年的画比去年的还好看,改天约着老伴一起来欣赏。”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