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出新花招ATM机上坑人 民警提醒先确认身份

2017-04-13 10:52:00    作者:张静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民警 张女士 警官 客服 ATM机
[提要]4月12日,家住经济区美丽华小区的张女士表示,她11日接到银行“客服”打来的电话,说有人冒用她的身份证办理了信用卡,涉嫌拐卖儿童洗钱,随后上海的“警官”骗她用英文界面操作转账,险被骗走8000元。

  4月12日,家住经济区美丽华小区的张女士表示,她11日接到银行“客服”打来的电话,说有人冒用她的身份证办理了信用卡,涉嫌拐卖儿童洗钱,随后上海的“警官”骗她用英文界面操作转账,险被骗走8000元。

  银行“客服”说涉嫌拐卖儿童洗钱

  当天上午,张女士告诉记者,11日上午11时许,她在家打扫卫生,正准备做午饭,电话突然响了,来电的是一个400955开头的电话号码。她接起电话,对方自称是中国工商银行“客服”,询问她是不是张女士,有没有办理一张信用卡。“我当时一听,条件反射似的回答没有,对方就表示,他们从系统里查询到有人冒用了我的身份证办理了一张信用卡,涉嫌拐卖儿童洗钱。”张女士说,她第一次接到这样的电话,当时一听就有点慌了。

  张女士说,随后电话就被转接到了上海南汇“公安机关”。一名自称是“民警”的男子声称,张女士涉嫌拐卖儿童洗钱,需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警官’告诉我只需要将个人银行卡内的钱取出,再存入自己的卡内即可,以此来证明我的钱和账号是正常的。”张女士说,她当时也不知道怎么了,有些慌张,就觉得反正也是往自己卡里存钱,不会有什么问题。

  张女士说,“警官”告诉她不要挂电话,去就近的一台取款机操作即可,同时还安慰她不要紧张,只要验证了存款没有问题,就会停止对她的调查。听了对方的叙述,张女士赶紧换上衣服往外走。“我下楼后正好碰到了女儿,她便一直跟在我身边。”张女士对记者说。

  随后,她在附近的一台取款机前按照对方的指示,将卡内的8000元取了出来。“随后对方让我选择了英文界面,就在我即将按照他的要求操作时,女儿一把拦住我。”张女士说,女儿能看懂一些英文,发现操作界面上并不是往自己的银行卡内存钱,而是往他人的账户内转账,此时我才意识到对方是骗子,赶紧把银行卡退了出来。

  民警提醒要先确认对方身份

  “回去的路上,我吓得出了一身冷汗,感到后怕。幸好楼下碰到了女儿,女儿懂点英文,看懂了是给别人转账,才没有造成损失。”张女士说,她当时脑子已经蒙了,心里就想着赶紧把这事给解决掉,对方怎么说她就怎么操作。

  张女士说,冒充银行客服人员的是名女性,说着一口标准的普通话。而冒充民警的则是一名男性,南方口音。

  张女士表示,她想通过自己的经历,提醒广大市民,只要涉及到经济交易,就一定要慎重,更要镇静,不要让不法分子钻了空子。

  12日上午,记者就此事联系了高新公安分局的王警官。王警官告诉记者,目前,有不少不法分子假冒银行客服先给受害人打去电话骗取信任,之后再找人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与受害人通话,谎称受害人涉嫌洗钱犯罪或涉嫌信用卡诈骗,在受害人极为紧张的情况下,指使受害人按照其要求将银行账户的钱转到指定账户。

  王警官提醒广大市民,接到类似电话不要轻易相信,先确认对方身份。如果对方提出经济要求,不要理会,马上拨打110报警处理。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