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地下室社区动真格 逐楼整改还将立体排查

2017-04-10 09:45:00    作者:赵春晖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地下室 潍州 社区居委会 排查 杂物
[提要]破纸箱攒着,旧家具留着……在潍城区潍州社区的老旧小区,一些“恋旧”居民让楼道、地下室杂物越堆越多,由此引发的火灾事故也引起了社区工作人员的注意。当天,记者在潍州社区走访看到,由于该社区老旧小区较多,地下室楼道内堆放杂物的现象十分普遍。

  破纸箱攒着,旧家具留着……在潍城区潍州社区的老旧小区,一些“恋旧”居民让楼道、地下室杂物越堆越多,由此引发的火灾事故也引起了社区工作人员的注意。4月8日,记者了解到,潍州社区开始对地下室堆杂物进行集中整治。

  逐楼整改清理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潍州社区看到,几名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对一些老旧小区楼道和地下室里堆积的杂物进行集中清理。在巨力小区4号楼一楼的地下室通道处,右手边的管道被一些破旧桌椅挡住,还堆积着不少废纸箱。工作人员说,前几天他们已提前下发了通知,要求居民主动清理地下室通道和楼道内的杂物,但部分居民并没当回事儿。

  工作人员把这些杂物全都搬到了车上,统一进行清理。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动真格的了,有些居民连忙出来把属于自己家的杂物全都清理干净了。经过差不多一个小时的努力,这栋楼的楼道和地下室杂物才被清理一空。

  当天,记者在潍州社区走访看到,由于该社区老旧小区较多,地下室楼道内堆放杂物的现象十分普遍。这些杂物种类可谓一应俱全,一般都是居民家里淘汰的废旧物品,不但影响了社区居民的生活环境,而且存在安全隐患。目前潍州社区已经开始逐楼整改清理。

  还将立体排查

  经过社区工作人员和小区物业的清理,不少小区地下室和楼道变得干净整洁,居民们看到长久以来杂乱的楼道及周边环境大变样,都挺高兴。

  居民孙女士说,他们单元楼楼道和地下室通道堆满杂物,不但影响通行,还存在火灾隐患。由于堆放杂物的都是邻居,也不好说什么,这次清理后,安全隐患总算清除了。她也盼着邻居们能珍惜社区工作人员的劳动成果,不要再随意乱堆杂物了。

  潍州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社区居委会将联合公安、城管、电力等部门对辖区住宅小区进行立体排查。重点整治居民住宅疏散通道堵塞、楼梯走道堆放杂物、私拉乱接电气线路、电动自行车违规存放充电、私搭乱建违章建筑等突出问题。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