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辰隆星河城两业主车停小区附近路边 遭了贼手

2017-04-10 09:36:00    作者:邓永杰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星河城 业主 车窗玻璃 停车位 小区业主
[提要]4月9日,家住高新区辰隆星河城小区的居民耿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和另一名业主分别把车停在了小区东侧路边公共停车位上,夜间被砸碎车窗玻璃,部分现金和证件被偷走。

  4月9日,家住高新区辰隆星河城小区的居民耿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和另一名业主分别把车停在了小区东侧路边公共停车位上,夜间被砸碎车窗玻璃,部分现金和证件被偷走。当天上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两辆车的车窗玻璃被砸得稀碎,车内被翻得乱七八糟。车主已报了警,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案。

  车内被翻得一团糟

  9日上午,记者来到辰隆星河城小区东侧约100米路南,看到这里有一片路边公共停车位,能停放七八辆轿车。其中,两辆车窗被砸的轿车仍停放在这里,玻璃碎片散落一地,两名车主正在查看轿车的情况。

  一辆黑色比亚迪轿车停在公共停车位的东侧,右前车窗玻璃被砸碎,玻璃仍粘合在一起,中间位置有个窟窿,保留着被砸的痕迹,很多玻璃碎片散落在副驾驶座上。副驾驶座上放着一些杂物,已被翻得乱七八糟;而副驾驶座前方的工具箱也被打开,里面的杂物被人翻过。

  另一辆白色别克越野车停放在公共停车位西侧,左前车窗玻璃完全被砸碎,一大块玻璃掉在了驾驶座上。车座上也比较凌乱,显然被人翻过。其中,一个钱夹被打开后扔在车座上,里面夹杂着一些单据。车主陈女士告诉记者,钱夹里面并没有现金,平时存放单据用,没想到被蟊贼全都翻了出来。

  所幸车内没值钱物

  采访中,比亚迪轿车车主耿先生说,他是辰隆星河城小区的业主,4月8日开车回家时,发现小区门口已停满车,所以就把车往东开了100米,停在了路边公共停车位上。以前也在这里停过,没出过事。9日上午9时30分许,他来到车前,眼前的一幕让他大吃一惊,车窗玻璃被砸碎了。

  “当时我赶紧打开车门,看到车座上的物品很乱。”耿先生说,在对车内物品进行检查中,他发现放在车里的少量现金以及驾驶证和行驶证不见了,其他物品还在。他又在周围绿化带和垃圾箱里寻找驾驶证和行驶证,也没有找到。“钱被偷走没什么,可两个证件被偷走很麻烦。”耿先生说。

  别克车的车主陈女士说,4月8日下午4时30分许,她把车停在这里,9日上午来开车时,发现车窗被砸了,好在车里没什么值钱的东西,没有造成太大损失。

  警方正在调查中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处公共停车位虽然在路边,但周围并没有安装监控。两名车主表示,虽然此处距离他们所住的小区很近,但夜间少有人从此经过。当天上午,他们在小区业主群里发布了消息,寻找目击者,并没有人看到。

  耿先生说,除了驾驶证和行驶证丢失外,他还要给轿车安装新玻璃并进行贴膜,大约要400元。而陈女士称,她的车窗玻璃大一些,重新安装需要600多元。

  事发后,耿先生立即报了警,高新公安分局北海路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案。警方提醒,市民平时停车,最好不要把物品尤其是贵重物品放在车座上,以防引来蟊贼砸玻璃盗窃。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