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工伤预防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2017-04-10 09:31:00    作者:付生   来源:潍坊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日前,潍坊市工伤预防工作会议在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召开,正式启动2017年全市工伤预防试点工作,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全市各级人社部门、社保经办机构和承担工伤预防项目的第三方机构等相关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参加会议,并接受业务培训。
  日前,潍坊市工伤预防工作会议在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召开,正式启动2017年全市工伤预防试点工作,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全市各级人社部门、社保经办机构和承担工伤预防项目的第三方机构等相关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参加会议,并接受业务培训。
  据悉,今年我市工伤预防试点工作主要包括工伤预防政策与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伤预防知识技能培训、高工伤风险单位专项预防三方面的内容。其中,工伤预防知识技能培训重点培训用人单位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员、劳资负责人、内训师、特种作业人员等,主要内容为工伤保险政策和工伤事故预防教育、安全生产知识和技能、职工职业风险和健康教育、特种行业安全知识防护、部分岗位安全防护知识等。试点工作采取政府主导、委托第三方机构专业化运作模式,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与通过政府采购方式中标的第三方机构签订服务协议,明确预防内容、专项预防单位等内容,委托第三方机构负责实施,人社部门、社保经办机构负责全程监管、指导,并组织验收。
  按照实施方案,我市今年将对152家规模较大、工伤风险高的用人单位开展工伤预防专项培训,通过工伤风险评估,找出用人单位工伤风险点,采取预防措施,降低风险程度和工伤事故发生率。同时,实行工伤风险量化分级管理,将用人单位工伤风险由低到高划分为A、B、C、D四级,实行差别化的费率浮动政策和预防措施,并将C、D级用人单位作为重点预防范围,筛选确定部分用人单位作为工伤预防专项试点单位,实施专项预防。
  为确保试点工作顺利开展,全市各级人社部门、社保经办机构将其列为今年工伤保险工作的重点,不断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协调督导,建立健全工伤预防培训方案报备制度、专项工伤预防方案报备制度、工伤预防试点工作联系人制度,全面加强日常监管和绩效评估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干出实效。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