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两市民贪图便宜QQ群里买走私"苹果"手机上当

2017-03-30 09:38:00    作者:常方方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QQ群 苹果 苹果手机 飘雪 走私手机
[提要]潍坊新闻网3月30日讯 3月29日,家住奎文区乐民园小区的张先生反映,3月中旬他在一个QQ群里看到有人发低价出售iphone7的信息。“飘雪”告诉张先生,他手里的苹果手机都是走私过来的,不能通过正规渠道销售,所以价格相当优惠,iphone7手机仅需1200元,这让张先生十分心动。

  3月29日,家住奎文区乐民园小区的张先生反映,3月中旬他在一个QQ群里看到有人发低价出售iphone7的信息。对方声称,出售的都是走私的正品苹果手机,价格十分优惠。贪图便宜的张先生先后两次给对方转账800元,到最后却连手机的影子都没见到。“我想提醒下其他市民,以免再有人跟我一样上当受骗。”张先生后悔地说。

  走私iphone7只卖1200元,市民动了心

  当天,张先生表示,今年就要参加高考的女儿想要一部iphone7手机,但5000元左右的售价让张先生一直没舍得给女儿买。偶然间,他在一个QQ群里看到有个名为“飘雪”的人发了一条信息,声称手头有现货苹果手机,价格相当优惠。张先生有些好奇便添加了对方为好友,并且询问手机售价。

  “飘雪”告诉张先生,他手里的苹果手机都是走私过来的,不能通过正规渠道销售,所以价格相当优惠,iphone7手机仅需1200元,这让张先生十分心动。

  “之前听说过走私的东西比较便宜,我就想或许这人真的是走私手机的。”张先生说,之后对方又给他发来了不少“客户”的反馈截图,“都是一些买过的客户说真的是正品,这么便宜买到了正品等。”

  张先生询问对方能不能货到付款时,“飘雪”表示,需要先交400元的定金。“他说之前遇到客户收货后便消失了,所以现在都要求先交400元的定金,等到货后再付剩下的800元即可。”张先生说,随后他通过微信转账给对方转账400元,对方称接着就会给张先生发货。

  交完800元的定金保证金,对方没了影

  张先生本以为过不了几天手机就到货了,可事情却没有想象得那么顺利。3月28日下午,“飘雪”突然告诉张先生手机已经到潍坊了,但由于是走私的手机所以并不是通过正规的快递公司送货。“他说送货的是他的朋友,人家担心人生地不熟地会出事,所以要我交1000元的保证金,送货上门时将保证金退还。”张先生说。

  张先生表示,自己买的手机一共才1200元,之前已经交了400元的定金,现在又让交1000元保证金,自己连手机都没见着,觉得难以接受。这时对方表示,要么张先生交1000元保证金,要么400元的定金就打了水漂了。“我当时虽然很生气,但已经交了400元定金,我也不能跟他翻脸,所以我就跟他商量保证金少一些。”张先生说。

  张先生与对方最终商量再转账400元,等手机到货验货后再交剩下的400元。“我加了他给的送货人的微信,转过去了400元。”张先生说,他本以为很快就会收到手机,等来等去却一直没有消息。等张先生再询问对方时,却发现已经被拉黑。

  还有一人被骗1400元,网上购物要谨慎

  张先生表示,事后他发现“飘雪”已经退出曾经发消息的群,他着急地在群里询问,才知道还有一位市民也被骗了。

  “另外一位被骗的王先生说,他被骗了1400元,也被拉黑了。现在就想通过报道,能提醒一下其他市民,以免再有人上当受骗。”张先生生气地说。

  对此,警方表示,骗子打着各种幌子招摇撞骗,许多市民贪图便宜一时疏忽就落入了圈套。市民在网上购物时要擦亮双眼,最好到正规店铺购买。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