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男子为泄私愤破坏种苗基地 损失惨重

2017-03-29 09:08:00    作者:张少华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种苗 王某 民警 基地 男子
[提要]诸城男子王某对单位内部岗位调整不满,为泄愤竟然在夜间潜入种苗基地,将11个大棚的薄膜割破,后又纵火焚烧,导致种苗不同程度受损,造成直接经济损失80余万元。

  诸城男子王某对单位内部岗位调整不满,为泄愤竟然在夜间潜入种苗基地,将11个大棚的薄膜割破,后又纵火焚烧,导致种苗不同程度受损,造成直接经济损失80余万元。

  2月10日上午,诸城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家种苗基地被人破坏。接警后,辖区派出所民警和刑警大队民警先后赶赴案发现场。民警经初步了解得知,该种苗基地采用冬暖式大棚培育幼苗,11个大棚薄膜被人割破,个别大棚出现纵火痕迹,4个电动转帘机因线路短路被烧毁。从现场情况来看,部分种苗因为遭受霜冻、火烧、烟熏等影响,出现死亡迹象,基地损失惨重。

  民警对案发现场进行了仔细勘查,提取了痕迹物证。民警经多方走访摸排了解到,辖区内的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根据现场提取的物证,民警对王某实施抓捕。

  王某归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经查,王某原系该种苗基地的员工,因对单位内部岗位调整不满产生怨恨。案发当天中午,王某在亲戚家喝了几杯白酒,一觉睡到天黑,醒来后趁着夜色来到种苗基地,用壁纸刀将11个大棚的薄膜割破,并在大棚内纵火。后经诸城市价格认定中心鉴定,仅被破坏的种苗就价值81万余元。

  3月28日,记者获悉,目前王某已被提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