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环卫发起"爱心交换"活动 800件衣物静等新主人

2017-03-27 09:23:00    作者:赵春晖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奎文 荧光 小花袄 环卫工人 爱心交换
[提要]潍坊新闻网3月27日讯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衣物穿一段时间后就被束之高阁,往往弃之可惜、捐赠无门。奎文环卫“荧光”志愿服务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爱心交换”活动开展以来,已收到市民捐赠的衣物280余件。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衣物穿一段时间后就被束之高阁,往往弃之可惜、捐赠无门。3月25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为解决这一问题,奎文环卫“荧光”志愿服务队发起了“爱心交换”活动,截至目前,已有210件衣物被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领走。目前还有800余件衣物,等待有需要的人前来领取。

  环卫设“爱心交换站”,赠出衣服210件

  3月25日,记者了解到,为解决社会上很多家庭旧衣服无法处理、捐赠无门,而有需要的人却买不起衣服的问题,奎文环卫“荧光”志愿服务队开展了“爱心交换”活动,设置“爱心交换站”,提供了一个闲置物品交换捐助的平台,大家可以把自己家里的旧衣物、旧家具等不用的物品捐赠出来,有需要的人员则可以来领取。

  奎文环卫“荧光”志愿服务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爱心交换”活动开展以来,已收到市民捐赠的衣物280余件。他们对这些衣物进行了集中清点、检查、登记、分拣、消毒处理,等待需要的人前来领取。截至目前,已经有210余件衣物被需要的人领走,这其中既有家庭相对困难的环卫工人,也有社会上需要帮助的困难家庭。

  环卫工人刘女士前段时间从这里领取了一件小花袄,可把她给高兴坏了。刘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家里经济条件比较困难,她平时很少买新衣服,都是穿亲戚朋友送的衣服。“市民捐赠的衣服都有七八成新,而且样式很新,穿着很合身,真的非常感激社会上的好心人。”刘女士感激地说。

  公益组织捐715件新衣服,欢迎来领取

  据了解,奎文环卫“荧光”志愿服务队的“爱心交换站”设立以来,影响力越来越大,受到了很多公益组织的关注和支持。前段时间,“鸢都公益”衣衣不舍公益组织为他们送来了715件带吊牌的成衣,几乎都是新衣服,希望通过“爱心交换站”捐赠给需要的人。

  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对这些衣服进行清点和登记整理,会将这些衣服和“爱心交换”活动收集来的衣服一起,捐赠给需要帮助的人。同时,该负责人呼吁更多市民参与到“爱心交换”活动中来,给予爱心,接受爱心,让爱心在传递中扩大。在给予别人温暖的同时,收获“手留余香”的快乐!

  记者了解到,奎文环卫“荧光”志愿服务队“爱心交换站”设在新华乙巷与广安巷交汇处东北角。物品领取时间为每周二、周四下午1时30分——5时30分,市民可以拨打电话8511539咨询。

  “欢迎市民参与活动,也欢迎有需要的市民前来领取自己中意的衣物。”该负责人说。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