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行女子遭遇持刀歹徒 民警追踪监控抓获嫌疑人

2017-03-27 09:14:00    作者:周晓晴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抓获 监控录像 福寿东街 刀歹徒 女子被
[提要]潍坊新闻网3月27日讯 2月6日凌晨,一名年轻女子下夜班后独自回住处,半路遇到陌生男子持刀抢劫。至案发当天凌晨3时许,该男子走进了十中街东头一处居民楼,民警怀疑此处可能是他的落脚点,遂重点针对此处进行盯防。

  2月6日凌晨,一名年轻女子下夜班后独自回住处,半路遇到陌生男子持刀抢劫。在两人纠缠的过程中,女子被划伤,身上仅有的300余元现金也被抢走。案发8个小时后,奎文公安分局合成作战中心接到报警,根据模糊的监控录像获取的影像,从海量监控视频中发现了犯罪嫌疑人,近日将其抓获归案。3月26日,记者获悉,该男子已被刑拘。

  深夜独行钱被抢

  2月6日农历正月初十的凌晨,奎文区发生了一起抢劫案,一名女子遭遇陌生男子持刀抢劫。在公安机关的打击处理和“天网”等设备的震慑下,奎文区已很少发生抢劫案,恶性持刀抢劫案更是少发。

  接到报案后,案件迅速转交到奎文公安分局合成作战中心。办案民警介绍,受害人李女士2月6日凌晨1时30分许,下夜班后独自回家,步行至福寿东街与鸢飞路交叉口路北约100米处时,突然冲出一名陌生男子,手里挥舞着一把刀,威胁她把身上的钱交出来。在两人纠缠的过程中,李女士的脸被划伤,最终身上仅有的300余元现金也被抢走了。

  直到当天上午9时多,李女士才到公安机关报案。根据李女士的描述,嫌疑人是一名20多岁的男青年,身高175厘米左右,着深色衣服,除此之外她提供不出更多有价值的信息。

  凭监控追踪嫌犯

  根据案发时间,办案民警立即调取了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录像,但现场监控条件较差,仅从一个偏远的监控中发现了两个晃动的人影,看上去两人正在搏斗。

  因案发时间段内街上来往的人较少,仅凭着模糊的人影,对比大量监控录像后,民警一路追踪,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嫌疑人作案后沿鸢飞路往北,之后又沿北宫东街往东,至虞河路后又往南,一路上躲避监控。在追踪的过程中民警发现,这名男子又先后尾随过两位独行女性,意图实施抢劫,但都因对方警觉或条件不成熟而未能成功。

  至案发当天凌晨3时许,该男子走进了十中街东头一处居民楼,民警怀疑此处可能是他的落脚点,遂重点针对此处进行盯防。

  2月9日,该男子再次出现在监控画面中。掌握这一消息后,合成作战中心民警立即行动赶往十中街,并通过分局调度周边巡逻力量前来支援实施抓捕。当天下午5时多,民警在通亭街与虞河路交叉口东侧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曾因抢劫被判刑

  犯罪嫌疑人落网后,很快交代了自己实施持刀抢劫的事实。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高某,今年29岁,陕西人,2010年因犯抢劫罪被判刑四年。

  高某出狱后靠打零工为生,一年多前来到潍坊落脚,一直没有固定收入。春节过完,高某身上的钱已经花得一干二净,他不是计划着去找工作,反而起了实施抢劫的念头。在对李女士实施抢劫后,看抢得的现金并不多,警察也没有追过来,他又继续寻找作案目标,对象都是夜间独行的女性,但之后都没有成功。

  3月26日,记者从奎文警方获悉,目前,高某因涉嫌抢劫罪已被刑事拘留。办案民警提醒广大女性,尽量避免深夜出行。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