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诸城查处通报5起基层党员干部违纪问题

2017-03-26 07:43:00    作者:张坤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2017年以来,诸城市纪委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不断加大执纪审查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基层党员干部违纪问题。现将查处的五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大众网3月25日讯(记者 张坤)2017年以来,诸城市纪委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不断加大执纪审查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基层党员干部违纪问题。现将查处的五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皇华镇石泉社区两委委员、宋家庄子经联社社长崔金红、会计王桂勤虚报冒领问题。2009年10月,烟草公司为宋家庄子村建设四间办公用房,崔金红将该办公用房的土地证和房产证办理在自己个人名下。王桂勤为本村村民虚报小麦种植面积,套取小麦直补款9000多元。分别给予崔金红、王桂勤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龙都街道高相社区两委委员、汉车村经联社负责人李玉林、村会计谭新礼,社区调解维稳主任李试学超标准收取办证费用问题。2015年12月,汉车村雇佣部分村民进行宅基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按照规定每证收取工本费20元,该村却按照每户60元收取,共超标准收取13640元。给予李玉林党内警告处分,给予谭新礼党内警告处分、李试学党内警告处分。

  贾悦镇原大元社区两委委员、罗家庄子村负责人罗明,原罗家庄子村党支部书记罗炳格虚报冒领等问题。2006年至2012年,在罗明、罗炳格任职期间,罗家庄子村把种植黄烟的土地面积虚报小麦种植面积,套取小麦直补款36133.14元。2009年7月,该村向村民收取大棚押金5000元,未入村集体账,直接用于村内支出。2012年,该村在宅基地确权换证过程中,额外每证收取20元费用,用于宅基地确权换证过程中雇佣的人工费、办公用品等费用。给予罗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罗炳格党内警告处分。

  林家村镇鲁山沟社区大岭沟村会计徐培新、村出纳徐恩相违规处理招待费等问题。2016年,大岭沟村两户村民虚报小麦种植面积,套取小麦直补款1600元。2011年至2012年,该村收取机动地承包费、烟地承包费等共计44734元,未入村账,用于处理招待费。给予徐培新党内警告处分,免予徐恩相党纪处分。

  枳沟镇后寨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村委委员王桂钊违规发放福利问题。2013年2月,后寨社区西安村购买6600元的茶叶和酒水,作为春节福利发给村党员、干部和困难户。2014年2月,购买4460元的苹果、挂历和酒水,作为春节福利发给村党员、干部和困难户。免予王桂钊党纪处分,对其诫勉谈话。

  以上通报的典型问题,既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也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损害的都是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啃噬的是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挥霍的是基层群众对党的信任,侵蚀的是党的执政根基。各级党委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纪律挺在前面,聚集重点问题,突出重点人员,紧盯重点区域,加大执纪审查力度,严肃查处突出问题,通报曝光典型案例,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从严治党带来的新变化。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刘贝贝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