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坊子区150名学生“微心愿”成真

2017-03-25 10:30:00    作者: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新书包真漂亮,我好喜欢”、“谢谢叔叔阿姨”……3月24日,坊子区三马路小学、七马路小学、南流小学、石埠小学、曹家村小学的150名小学生,相继收到了自己心愿卡上的礼物。当天潍坊烛光公益服务中心的爱心人士为孩子们送去书包、图书、衣服等共计700余件物品,这些物品都是爱心人士认领了孩子们的心愿卡后,自发为孩子们购买的,下一步还将继续帮助200名学生实现“微心愿”。

  坊子区150名学生“微心愿”成真,爱心人士还将继续善举

  “新书包真漂亮,我好喜欢”、“谢谢叔叔阿姨”……3月24日,坊子区三马路小学、七马路小学、南流小学、石埠小学、曹家村小学的150名小学生,相继收到了自己心愿卡上的礼物。当天潍坊烛光公益服务中心的爱心人士为孩子们送去书包、图书、衣服等共计700余件物品,这些物品都是爱心人士认领了孩子们的心愿卡后,自发为孩子们购买的,下一步还将继续帮助200名学生实现“微心愿”。

  按照愿望卡上的愿望购买合适的礼物

  24日早上8时30分,在潍坊植物园门口,爱心人士先后到达集合地点。几位爱心人士正在将准备送给孩子们的新书包、文具、图书、运动鞋等物品,按照不同的学校进行整理。为了避免弄混,每份礼物上都写上了孩子的姓名和班级,车的后备箱里早已经被礼物填满了。

  “孩子们的心愿都是我们之前通过学校收集上来的,礼物中绝大多数都是和学习有关的物品,要送给坊子区五个学校的150名学生。”潍坊烛光公益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说,这次活动得到了市委宣传部、坊子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以及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孩子们的愿望卡收集上来后,义工以及爱心企业的员工纷纷进行了认领,大家按照愿望卡上的愿望为孩子们购买了合适的学习和生活用品,价值大约在5万元。”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义工中有100多人认领了孩子们的心愿,有的义工看到愿望卡中书包比较多,一下子就买了几十个书包送了过来。

  记者了解到,作为本次活动的组织者和参与者,潍坊烛光公益服务中心还将继续将“微心愿”征集活动进行下去,下一步他们准备再帮助200名学生实现“微心愿”,同时对于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爱心人士兵分两路去五个学校送礼物

  由于要去五个不同的学校,于是爱心人士兵分两路,记者跟随一队爱心人士来到三马路小学和七马路小学。当到达三马路小学时,正是上课时间,为了不耽误孩子们正常上课,爱心人士将礼物放到老师的办公室后,就悄悄离开了。

  随后,大家来到七马路小学,此时正是课间操时间,老师便将孩子们组织到一块,由爱心人士将礼物亲自送到孩子们手里。记者从校方了解到,这13名学生中不少是低保家庭,孩子的父母有的是一方生病或是因车祸致残,需要长期服药或治疗,家里只能靠另一人打工维持;有的则是在打工,孩子只能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

  “谢谢叔叔阿姨!”接到礼物后,学生们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在查看礼物前,大家没有忘记对这些爱心人士表示感谢。

  这些孩子中,有位小姑娘的个头特别矮小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老师告诉记者,小姑娘其实已经上三年级了,个头不高是因为患有侏儒症,但她学习成绩特别好。“我在愿望卡写上的是书包和钢笔,没想到叔叔阿姨真的帮我实现了愿望。”小姑娘一脸喜悦地说。

  “今天来参加爱心活动,我才发现原来还有这么多孩子需要大家帮助。”第一次参加爱心助学活动的王女士说,尤其是了解完几位孩子的家庭情况后,她深受感触,“一个书包、一本字典对于我们来说花不了多少钱,但对孩子来说,却有可能需要等待很久还不一定实现,真心希望我们的这一点帮助,能让孩子们感受到爱心,更好地学习、生活。以后也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帮助更多的孩子。”

  文/图 本报记者 窦圆娜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刘贝贝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