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水岸华府高层业主意见大 交房数月配套还差一大截

2017-03-25 10:21:00    作者: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3月24日,高新区水岸华府小区多位业主反映,他们小区有两栋高层是去年底交的房,配套设施至今不完善,天然气没有开通,楼前绿化带没有绿化,还有很多土堆。另外,该小区有的楼房已经交房多年,业主们至今没领到房产证。业主们希望开发商尽快采取措施,解决这些问题。

  3月24日,高新区水岸华府小区多位业主反映,他们小区有两栋高层是去年底交的房,配套设施至今不完善,天然气没有开通,楼前绿化带没有绿化,还有很多土堆。另外,该小区有的楼房已经交房多年,业主们至今没领到房产证。业主们希望开发商尽快采取措施,解决这些问题。

  燃气未通没绿化,开发商就交了房

  3月24日,记者来到高新区水岸华府小区,在北侧两栋高层居民楼前看到,楼前的绿化带还没有进行绿化,路面上还堆着一些沙子和土堆。

  “这两栋楼房是27号楼和22号楼,是2016年12月份交的房,可是至今配套设施不完善。”业主们不满地对记者说。

  记者走访了几户业主家,发现虽然已经安装了天然气立管,但没有安装燃气表。“我们很快就能装修好,过段时间打算搬进新房居住,可是天然气至今没有开通,到时候做饭是个难题,难道要来回搬运液化气罐吗?”业主们无奈地说,他们刚领到新房钥匙时,楼道内的消防栓也没有安好,庆幸的是,目前消防设施已经安装到位,可是天然气却迟迟没有开通。

  “老楼”三年没下房产证,业主心焦

  27号楼业主鲁女士对记者说,他们家在该小区买的是期房,购房合同中约定2016年6月份交房,可是直到2016年12月底他们才领到新房钥匙。收房时,他们发现天然气、消防栓等配套设施没有到位。尽管如此,他们还是收了房。

  “我们着急装修、入住,只好先领了钥匙。”鲁女士等业主说,他们原本以为这些配套设施很快就会完善,可是没想到交房三个多月了,天然气还没有开通,绿化带也没有进行绿化,这让他们感到很不理解。

  “我们曾找过开发商,对方一直没有给出一个确切的答复。”一位业主说。

  该小区30号楼业主聂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家于2014年全款购买了一套现房,已经入住三年了,至今没领到房产证。

  聂女士表示,他们楼不少业主曾咨询过开发商,工作人员称不知道房产证何时能办下来。

  物业表示,新楼近期开通天然气

  27号楼、22号楼多名业主得知入住多年的业主没有领到房产证一事后,担心自己家的房产证也“难产”,他们希望能尽快领到属于自己的房产证,也希望开发商能尽快完善配套设施。

  对此,该小区售楼处的工作人员表示,22号楼、27号楼何时能开通天然气,他们不清楚,建议咨询物业。对于房产证的问题,该工作人员称,今年应该就能办下来。

  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3月底4月初,22号楼、27号楼就能开通天然气,绿化也会逐步完善。

  对此,山东致允律师事务所的高明律师表示,新房交房前,开发商应按合同约定完善配套设施。同时,开发商应尽快按合同约定办理房产证,如果按合同约定已构成违约,应承担违约责任。

  在此,高明提醒市民,买房时一定要看开发商的相关手续是否齐全,否则可能面临房产证难以办理等问题。

  文/图 本报记者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刘贝贝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