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植新绿 潍坊市园林处免费送树苗盆栽近万棵

2017-03-23 09:13:00    作者:赵春晖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园林处 盆栽 树苗 园林部门 新绿
[提要]潍坊新闻网3月23日讯 3月22日上午,市园林处举行送绿进校园活动,相继走进寒亭一中、寒亭区文昌中学免费送去了8600余棵盆栽和400余棵树苗。负责清点盆栽的老师孙国栋告诉记者,他是教美术的,希望以后蔷薇长大了,可以带学生们来写生。

  市园林处为寒亭一中和文昌中学免费送去树苗盆栽9000余棵

  3月22日上午,市园林处举行送绿进校园活动,相继走进寒亭一中、寒亭区文昌中学免费送去了8600余棵盆栽和400余棵树苗。市园林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还会继续开展“送绿进社区”、“送绿进部队(单位)”等系列活动,为市民普及绿化知识,无偿为市民提供绿化业务咨询。

  盆栽种类非常丰富

  3月22日上午9时许,记者随市园林处的工作人员来到寒亭一中。很多老师和学生已等候在学校门口,迎接两大卡车盆栽的到来。

  当天运来的盆栽种类非常丰富,是市园林处专门购买的,包括蔷薇、月季等。学校老师和学生们的热情都非常高涨,主动帮工人们种植盆栽。

  “我们入学的时候校园里的颜色还比较单调,花草树木不是很多。尤其是校园北侧这一大片空地啥都没种,现在有了这么多盆栽种在这里,以后学校里肯定会变得姹紫嫣红,感觉非常期待。说不定这里会变成一片花海,校园变得更美了,感觉学习都有动力了。”该校高一学生庞尊泽一边铲土一边对记者说道。

  据了解,当天市园林处共为寒亭一中免费送去了8600余棵盆栽,装扮校园。随后,工作人员还来到寒亭区文昌中学,免费送去了400余棵树苗。

  学生趁课间来帮忙

  寒亭一中副校长张永生告诉记者,他们学校面积非常大,但绿化覆盖面积还不够,这些盆栽送来得非常及时。“这些蔷薇种上后,两年左右学校就能变成一座‘花园学校’,真的非常期待。”张永生说,非常感谢市园林处的这次活动,无偿为学校提供了这么多盆栽,对美化校园、提升学校的环境质量非常有利。

  负责清点盆栽的老师孙国栋告诉记者,他是教美术的,希望以后蔷薇长大了,可以带学生们来写生。

  在文昌中学,同样有很多老师和学生一起种树。“感谢市园林处组织的这次活动。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师生一起植下树苗也是值得纪念的一件事。希望我的学生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成为对社会有用之人。”该校老师单绍华说。

  有很多学生趁课间之余跑到植树区帮工作人员运送树木。“自己种下一棵树木,既亲手装扮了校园,还能留下纪念。”高一学生王洁晨说。

  共确定十个送绿点

  市园林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自3月22日至24日开始,他们组织开展“送绿进校园”以及“送绿进社区”活动,提升市民的爱绿护绿意识,营造浓厚的绿化氛围。

  据悉,此次活动范围十分广泛,涵盖了奎文、潍城、高新、坊子、寒亭、经济六区,同时确定了清平花园、民生学校、寒亭一中、94303部队营区等十个单位作为送绿点,开展无偿送绿活动,共送出白蜡、樱花、北美海棠等苗木15000株,一些老旧小区、学校等绿化瓶颈区都是此次活动的送绿重点。

  “后期市园林处会通过各区园林部门的摸底调查,跟踪指导树苗的生长情况,确保取得预期的送绿效果。”该负责人说。

  此外,很多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常会遇到养护花草植物方面的困惑,为此市园林处今年将开展无偿绿化技术咨询活动,市民可拨打电话8527311进行咨询。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