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临朐)沂山文化节将于4月16日开幕

2017-03-21 14:00:00    作者:范素娟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今天上午,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临朐县政府领导、县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军介绍第五届中国(临朐)沂山文化节的相关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第五届中国(临朐)沂山文化节将于4月16日—10月31日在临朐县沂山风景区举办。

  大众网3月21日讯(记者 范素娟)今天上午,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临朐县政府领导、县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军介绍第五届中国(临朐)沂山文化节的相关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第五届中国(临朐)沂山文化节将于4月16日—10月31日在临朐县沂山风景区举办。

  据悉,为进一步传承镇山文化,弘扬传统礼仪,着力提升临朐和沂山知名度,促进沂山旅游更好更快发展,自2013年始,临朐沂山每年都会举行文化节,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四届,沂山文化节是省政府常务会议确定的潍坊大型活动之一。

  第五届中国(临朐)沂山文化节将举办十三项亮点活动:第五届中国(临朐)沂山文化节开幕式暨丁酉年东镇沂山祀山大典、大型文艺表演、首届沂山文化论坛、“放飞梦想”沂山风筝邀请赛、沂山徒步大会、东镇庙祈福庙会、沂山美食节暨第二届“美丽厨娘”大赛、上海海棠花艺术团(原上海抗大艺术团)“走进沂山”慰问演出、浙江卫视大型音乐真人秀节目“中国新歌声”全国海选走进沂山、文艺协会“拍沂山、画沂山、写沂山”、“槐花飘香 舞动沂山”全县广场舞大赛、“我陪父母游沂山”、“父母带我游沂山”手机拍客大赛、全县文化产品进景区(沂山)等。

  其中,祀山大典是沂山文化节的重头戏,真实再现历代帝王祀山的恢宏场面,让人们寄托国泰民安的美好祈愿,感受中国古代礼仪文化的独特魅力。每年一届的沂山文化节及祀山大典,充分挖掘展示传承沂山历史文化的丰实内涵和镇山文化的特质,促进生态旅游与历史文化的有机融合,同时也是对东镇沂山祭仪的传承和保护,对人类学、民俗学研究,对中华民族文化寻根,乃至当代精神文明建设特别是现在进行的传统教育等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与往年相比,本届文化节更注重大众参与积极性和活动的实际效果,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突出,精彩节目上演好戏连连看,将为游客奉献一场旅游盛宴。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