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城多部门开展联合整治 查获各类违法渣土车227辆

2017-03-21 08:47:00    作者:赵春晖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渣土车 执法队员 违法车辆 驾驶员 潍城区
[提要]潍坊新闻网3月21日讯 3月19日晚8时至12时,潍城区城管执法大队联合交警部门和交通部门在辖区展开了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打击渣土车的违法违规行为。据潍城区城管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联合专项整治行动已于3月7日正式开始,截至3月19日已经开展近半月时间,共查处各项违法违规渣土车辆共227辆。

  3月19日晚8时至12时,潍城区城管执法大队联合交警部门和交通部门在辖区展开了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打击渣土车的违法违规行为。当晚,记者采访发现,有些渣土车存在不挂牌、不贴反光标识、超载等问题,有一辆渣土车为了躲避检查,竟然疯狂闯红灯逃窜。潍城区自3月7日开展渣土车整治行动以来,截至目前,已经查获各类违法渣土车227辆。

  渣土车超载超重,驾驶员没带驾照

  3月19日晚9时许,执法队员在路上进行巡查,当行至福寿西街与清平路交叉口时,发现一辆渣土车沿福寿西街由西向东行驶,速度非常快,没有遮盖篷布,立即上前要求该车停车接受检查。

  听到执法队员的指令后,渣土车司机将车停在了路边。执法队员检查发现,该车存在着多项违法违规行为,不但没有遮盖篷布,而且超载超重,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

  当执法队员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等证件时,司机只拿出了行驶证。面对执法队员的盘问,该驾驶员承认了自己超载超重且没带驾驶证上路的违法事实。

  该驾驶员坦言,出门时就知道超载了,驾驶证则是出门时忘记带了,以为时间比较晚了不会有人检查,抱着侥幸心理上了路,没想到遇到了执法队员。

  渣土车多项违法,企图闯关被拦停

  当晚10时许,执法队员沿西外环路自北向南巡查时,发现一辆满载渣土的车辆逆向驶来,速度非常快。执法队员立即调头,鸣笛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

  该车司机听到执法队员的指令后,不但没有停车,反而加速逃窜,企图逃避检查。当该车逃窜至安顺路与西外环路交叉口时,被执法队员设卡拦停,司机只能乖乖下车接受检查。

  执法队员检查发现,该车前后号牌均污损严重难以辨认,车上没有按规定喷放大号、车身四周也没有贴反光条,而且还明显超载,车上没有遮盖篷布,撒漏严重。

  面对执法队员的盘问,该驾驶员交代,其知道存在多项违法行为,看到执法车辆就慌了,想加速行驶逃避检查,没想到还是被拦下。

  闯红灯疯狂逃窜,终被截停接受处罚

  当晚11时许,执法队员巡查至北宫西街与西外环路交叉口东侧时,发现一辆渣土车沿北宫西街自东往西行驶,车上满载着渣土,没有进行遮盖,渣土不断往地上掉。

  就在执法队员准备加速追上该车,让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时,这辆渣土车突然加速向西逃窜。执法队员见状,立即鸣响警笛追了上去,同时用喊话器命令驾驶员赶紧停车接受检查,可是渣土车司机听而不闻,闯红灯逃窜。

  见这辆渣土车如此猖狂,执法队员紧追不舍,一直追到昌乐界附近。见后面多辆执法车辆始终没有放弃检查的迹象,迫于心理压力,该车驾驶员无奈停车接受检查。

  经检查,该车存在超重超载、遮挡号牌、没带驾驶证等多项违法行为。执法队员对车辆进行了暂扣,并依法对驾驶员进行了严厉处罚。

  整治十多天,已查处违法车辆227辆

  记者了解到,为了做好城市扬尘污染防控工作,提升城区空气环境质量,减轻夜间渣土运输施工扰民,杜绝车辆超限超载、带泥上路及运输撒漏等违法违规行为,潍城区政府决定,由潍城区城管执法大队牵头,联合潍城区交警、交通、住建、环卫、公安等部门在辖区开展建筑渣土运输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据潍城区城管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联合专项整治行动已于3月7日正式开始,截至3月19日已经开展近半月时间,共查处各项违法违规渣土车辆共227辆。

  该负责人表示,第一阶段的联合专项整治行动为期一个月,执法队员每天都上路巡查,对于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予以严惩,绝不姑息。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