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九旬老人突发病 交警护送五分钟到达医院

2017-03-09 09:46:00    作者:陈怀禹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孙传峰 交警部门 交警大队 老人 张女士
[提要]潍坊新闻网3月9日讯 3月7日下午5时30分许,奎文区健康东街与龙山路交叉口西侧一小区93岁高龄的张大爷突发心脏病并伴有昏迷迹象。

  3月7日下午5时30分许,奎文区健康东街与龙山路交叉口西侧一小区93岁高龄的张大爷突发心脏病并伴有昏迷迹象。他女儿张女士和侄子立即驾车带他赶往医院。但正值交通晚高峰,时间紧急,张女士向交警部门求助。双方在约定地点会合后,在奎文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的护送下,老人及时到达医院。目前张大爷病情稳定,在医院观察治疗。

  老人突发病症求助交警

  3月7日晚上6时许,奎文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孙传峰和同事正在辖区道路执勤,突然接到指挥中心调度,一名老人突发疾病,急需就医,因担心遇到红灯耽误时间,请求交警护送。

  接到指令后,孙传峰立即和求助者取得联系。“接电话的是一名女子,因为着急说话有些不清楚。”孙传峰说,最终他们弄清楚,求助者张女士的父亲已有93岁高龄,因心脏不好,身体出现不适并伴有昏迷迹象,要到市中医院就医。“我们约定在健康东街与鸢飞路交叉口汇合,并让对方车辆开启紧急报警灯。”孙传峰说,他们立即驾车驶往汇合地点。“为了便于观察,我下车后查看每一辆过往车辆的车牌号,以防他们走过。”孙传峰说,几分钟后,一辆本田商务车快速驶到警车旁边,他告诉驾驶员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要跟紧警车。

  仅用五分钟到达医院

  孙传峰说,当时车流量很大,遇到拥堵路段,他们就利用喊话器告知周边车辆紧急情况,驾驶员听到喊话后,纷纷避让。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他们还连闯了红灯。“病人年事已高,对他来说,时间就是生命。当时我的压力要非常大。”孙传峰说,“所幸仅用了5分钟,我们就到了医院。”和医务人员一起将老人推到急诊室后,孙传峰等人才离开。

  8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张女士。张女士说,她父亲住在北海路与龙山路交叉口西侧一个小区,7日下午5时30分许,老人突然感到胸口发闷,说话费力,她的侄子赶紧驾车拉着老人驶往医院。然而,当时正值晚高峰车流量大,加上路口红灯延长。情急之下,她决定向交警部门求助。“交警一路的努力我看在眼里,想通过晚报向他们道一声真挚感谢。”张女士说,由于就医及时,目前她父亲病情稳定。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