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万锦国际广场业主抱怨小区问题多 物业也有牢骚

2017-03-09 09:46:00    作者:徐杨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物业公司 业主大会 业主委员会 万锦 小区业主
[提要]潍坊新闻网3月9日讯 物业本是为业主服务的,正因为有了优质的管理和服务,才让小区业主的居住环境更温馨和谐。随后,业主张女士带记者来到五单元22楼,发现水表箱里面有一个水表被拆掉了,坐电梯来到10楼,同样发现有一个水表被拆卸。

  物业本是为业主服务的,正因为有了优质的管理和服务,才让小区业主的居住环境更温馨和谐。然而近日,多名万锦国际广场小区的业主反映,小区物业管理存在各种问题,长期无法解决。甚至曾因物业管理费交纳不及时,业主的水表被强制拆卸。3月6日,律师表示,物业公司以不交物业费为由断水的做法是一种侵权行为。

  业主 没门禁不供暖垃圾清理不及时,水表被拆卸

  3月6日下午,记者来到潍城区万锦国际广场小区,发现单元楼没有任何门禁及安保措施。

  “2012年和2013年时,因为单元安全问题我们曾向物业反映安装门禁,到现在都没安上。”该小区业主李女士说,小区内十分不安全,楼道里经常有一些社会闲散人员逗留。

  除了安全问题,让人头疼的还有供暖。李女士称,从入住到现在,小区一直没有供暖。“我家里有孩子,一到冬天特别冷。之前去物业询问供暖问题,物业说让我们自己去统计人数然后报给他们,我跟八楼一个邻居从楼顶挨个敲门统计人数,最后报给了物业,物业却以人数少为由称无法供暖。”业主张女士告诉记者,小区内的垃圾经常清理不及时,电梯也经常出现问题。

  “去年秋天,我们楼道的所有灯都不亮了,白天还好,晚上在楼道里开门需要用手机照着。打电话跟物业反映,一直没人来修,亲自去找物业后,物业检查说是电路坏了,再后来就不了了之了。”张女士说。

  另一名业主王女士告诉记者,当初自己家里进了贼,去找物业反映,物业答复称,这种事情他们不管,以后家里别放贵重东西了。王女士听后十分气愤,于是有段时间就没交物业费,后来自己家的水表就被物业拆卸拿走了。像王女士一样因为对物业服务不满,不交物业费被拆卸水表的业主还有很多。

  随后,业主张女士带记者来到五单元22楼,发现水表箱里面有一个水表被拆掉了,坐电梯来到10楼,同样发现有一个水表被拆卸。在电梯里,张女士指着上方破碎不堪的顶灯说:“你看,灯罩都没了,也没有人来维修。”

  物业 部分业主长时间不交物业费,维持费用太大

  3月7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办公室,表明身份并说明来意后,一名戴着眼镜的中年妇女称不接受任何采访。当记者询问该去哪个部门了解情况时,该工作人员笑着说:“你自己去想吧。”

  随后记者拨通了由业主提供的物业电话,工作人员董女士告诉记者,物业主要负责小区的卫生打扫以及公共设施维护等,门禁当时是由开发商负责的,与物业没有关系。当提到供暖问题时,对方称,热力公司要求该小区需要达到260户的入住标准才能进行供暖,年前入冬的时候一共统计了200户,最后交钱的只有77户,所以没能成功供暖。

  当记者询问部分业主因为没有交纳物业费水表被强制拆卸时,董女士表示,有很多业主从入住到现在一次物业费都没交过,物业每天的开销很大,包括雇人打扫卫生、维修公共设施、高层二次供水等,很多业主不交物业费,欠费累计越来越多。他们也曾对长时间不交物业费的业主上门收取,经常吃“闭门羹”。“业主有他们的道理,但我们也有自己的苦处,物业费不交,保洁工人都发不出工资来,谁来干活?”董女士说。

  律师

  私自断水属侵权

  山东鲁潍同心律师事务所刘海港律师表示,物业公司与业主之间形成的是物业管理服务合同关系。根据《公司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物业服务纠纷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物业公司负有按照合同约定的服务和标准提供服务的义务。如果物业公司未履行或未完全履行约定的义务,业主可通过业主委员会或业主大会选举的代表要求物业公司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甚至解除合同。如果没有业主委员会,可以由5名以上的业主联名向小区所在的街道办事处申请成立业主委员会。

  “物业公司以不交物业费为由断水的做法是一种侵权行为。业主可书面要求恢复供水并保留证据,由业主委员会出面协调或向行政机关投诉。必要时可通过诉讼的方式,追究物业公司私自断水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刘海港律师说。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