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姜农跌落六米深井骨折 消防、村民合力紧急营救

2017-03-06 09:06:00    作者:陈怀禹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消防战士 骨折 消防官兵 村民 消防大队
[提要]3月4日下午,昌邑市围子街道二大张村一名妇女下井取姜时不慎跌落井底,身体多处骨折,其家人遂向消防部门求助。随后,一名消防战士携带救援器材下井,将板带固定在妇女的腋下,相关安全保护到位以后,井上的消防战士和群众合力拉绳救人。

消防战士下井给伤者做好防护措施。

落井妇女被成功救出。

  3月4日下午,昌邑市围子街道二大张村一名妇女下井取姜时不慎跌落井底,身体多处骨折,其家人遂向消防部门求助。昌邑市公安消防大队石化路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最终和村民一起将妇女救出。3月5日,记者了解到,该妇女脊椎等处骨折,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井口小难施救

  3月4日下午2时56分,昌邑市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昌邑市围子街道二大张村有一名妇女不慎跌落姜井。接到报警后,昌邑市公安消防大队石化路中队消防官兵携带专业救援工具,并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迅速赶赴现场。

  “这名妇女40岁左右,在下姜井取姜时不慎坠落,腰部和腿部不能动弹,其丈夫发现后想跟村民一起将她救出,但因妇女受伤、井口较窄,无法施救。”负责救援的消防战士表示,通过查看,这口姜井深6米左右,临近井口的位置直径在80厘米左右,难以实施多人救援。

  为更了解伤者的情况,消防指挥员先派一名消防战士和医生下井查看。经医生初步诊断,该妇女身体多处骨折。“如果救援不当,很容易给伤者造成二次伤害。”负责救援的消防战士表示。

  伤者多处骨折

  “开始我们打算利用救援三脚架等设备救人,但经过查看,井口附近并没有用水泥铺设,三脚架没有稳定的着力点。”消防指挥员告诉记者,经过研判,只能由一名消防战士下井进行施救,且必须选出一名经验丰富、体型瘦小的战士,而且要由人力从上拉拽。“现场群众都非常配合,都主动参与到救援当中来。”一名消防战士说。

  随后,一名消防战士携带救援器材下井,将板带固定在妇女的腋下,相关安全保护到位以后,井上的消防战士和群众合力拉绳救人。经过1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受伤妇女被成功救出并送往医院治疗。

  3月5日,记者了解到,经过医生诊断,落井妇女脊椎等多处骨折,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并无生命危险。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