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于子龙和王雅文负气离家多日未归 家人求助线索

2017-02-27 09:25:00    作者:于子龙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王雅文 饮马镇 刘女士 滑冰鞋 石埠
[提要]自开通公益寻人平台以来,多次报道过孩子离家出走,父母焦急寻找的消息。据于钦涛介绍,于子龙的身高在1.65米左右,离家出走时上身穿黑色羽绒服,下身穿牛仔裤,背着一个黑色的书包。

  自开通公益寻人平台以来,多次报道过孩子离家出走,父母焦急寻找的消息。2月24日,又接到两位家长的求助电话。昌邑市饮马镇东南村的15岁少年于子龙,被母亲训斥后离家出走,至今没有音讯。潍城区玲珑小区的14岁女孩王雅文,因为母亲要回了压岁钱,一气之下离家出走。26日下午,记者了解到于子龙、王雅文仍未回家。孩子动不动就离家出走,到底是谁的错?

  遭母亲训斥,15岁少年离家出走

  2月24日下午,家住昌邑市饮马镇东南村的于钦涛向本报求助称,20日下午,他15岁的儿子于子龙负气离家出走,至今未归,一家人寻找了好几天,没能找到孩子的踪影。

  说起孩子离家出走的原因,于钦涛长叹了一口气。“20日,儿子擅自骑着他妈妈的电动车去上学,电动车的钥匙上还挂着家门的钥匙,他拿走了钥匙,他妈妈无法进门。”于钦涛说,在等待儿子放学回家的过程中,他妻子一直等在门外,情绪变得有些焦躁。

  “好不容易等到儿子下午放学回到家,却说把钥匙弄丢了,这样一来,他妈妈十分气恼,忍不住骂了他几句。”于钦涛说,这本是一件琐事,万万没想到,面对母亲的责骂,已经读初二的于子龙竟然离家出走了。

  “本来以为他被骂之后心情不好,出去躲一躲等他妈妈气消了就回来了,没想到这一走就是好几天。”于钦涛告诉记者,于子龙出门的时候身上没有带钱,已经离家出走4天了。

  “他身无分文一个人孤身在外,不知道怎样吃饭,在哪睡觉,一想到这里我们心里就像针扎一样疼。”于钦涛说,儿子出走后,他妻子也是后悔不迭。

  曾在昌邑石埠现身,盼市民留意

  “这几天我们全家四处寻找,凡是能想到的地方都已经找遍了,可是一直没有发现儿子的下落。”于钦涛说,孩子出门的时候穿的衣服不多,现在到了晚上天气比较冷,他真担心孩子会冻坏。

  “我们已经到派出所报警了,但是到现在也没有什么线索。”于钦涛说。

  于钦涛告诉记者,之前曾有熟人向他们一家提供过线索,称在昌邑石埠看到孩子从一辆公共汽车上下来,之后不知去向了。

  “这几天我们沿着那辆公共汽车的线路沿途寻找,可是仍然没能找到儿子,希望社会好心人能帮我们留意一下,让我们早点找回孩子。”于钦涛说。

  26日下午,记者了解到,于子龙仍未回家。

  据于钦涛介绍,于子龙的身高在1.65米左右,离家出走时上身穿黑色羽绒服,下身穿牛仔裤,背着一个黑色的书包。

  “他嘴角右上方有一颗痦子,非常显眼,希望好心人看到他能及时与我们联系,我先在这里谢谢大家了。”于钦涛说。

  如果广大市民有线索,请拨打电话18453657796与于钦涛联系。

  因为压岁钱,母女两人起争执

  2月24日,潍城区玲珑小区的刘女士焦急地找到记者,称今年春节女儿王雅文收了将近1万元压岁钱,在雅文的一再要求下,刘女士答应其中的3000元压岁钱由雅文自己保管,但是只能用来买学习用品。

  21日下午雅文放学回家后,刘女士发现女儿带回一双滑冰鞋,便问买滑冰鞋的钱是哪来的。雅文告诉刘女士,她从压岁钱中拿出了100元购买的。刘女士一听十分生气,她并不是心疼这100元钱,而是觉得女儿花钱应该先跟她商量一下。

  “我当时十分生气,就问她为啥买玩的东西也不告诉我一声。结果女儿一点也不知错,还说这钱是她的,想怎么花都可以。”刘女士说。

  见女儿毫不知错,刘女士发了火,要求她将剩余的压岁钱全都交给自己,说着便走向女儿的房间准备拿钱,雅文见状拉住刘女士不让拿。“我一气之下硬是将钱拿走了。”刘女士说。

  刘女士拿回压岁钱后放在了卧室抽屉里,女儿一直不停地哭闹,要求将压岁钱还给她,不肯吃晚饭。“我想小孩子发脾气,过会就好了,吃了几口饭就回卧室睡觉了。”刘女士说。

  女儿气不过,竟然离家出走了

  刘女士表示,当晚10时许她听见门响,以为是老公回家了,便起床准备给老公热饭,却发现老公并没有回家,她到女儿的房间一看发现没有人。“我一看女儿没在房间,洗手间也没人,我就想这下坏了,肯定是因为生气自己跑出去了。”刘女士说。

  刘女士赶紧出门寻找,可是小区附近都找遍了也没找到女儿,她赶紧通知亲朋好友帮忙寻找。

  刘女士告诉记者,女儿出门的时候身上只有不到100元钱,现在已经出去好几天了,估计身上的钱已经花光了,他们找过许多超市、网吧、电影院,但是都没有收获。“我现在特别后悔,当时应该跟孩子好好商量才对,现在只希望孩子能平安回来。”刘女士哭着说。

  由于雅文年龄还小,刘女士一家担心女儿一人在外面遇到坏人,希望好心人能提供线索,帮他们早点找到女儿。26日下午,记者了解到,王雅文还未回家。

  王雅文,14岁,身高1.58米,离家出走时上身穿蓝色上衣,下身穿黑色运动裤,知情者请打电话18353671933与刘女士联系。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