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曙光李宽端分别批示重点提案充分肯定政协委员建议

2017-02-26 11:41:00    作者:   来源:潍坊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期间,市委书记刘曙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宽端分别对会议期间审查立案的部分重点提案作出重要批示。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期间,市委书记刘曙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宽端分别对会议期间审查立案的部分重点提案作出重要批示。

  截至2月24日下午2时,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398件,立案380件。这些提案是委员们深入调研和思考论证精心提出的,紧扣大局议政,聚焦民意建言,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各个方面,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给予了高度关注,从不同侧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委员们积极参政议政的热情,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

  其中,刘曙光书记对“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助推我市外贸经济健康快速发展、潍坊文化产业园区的现状及未来规划、加快建设潍县战役党性教育基地、打通昌邑市灶朱南路出口、创立中国‘电竞之都’落户潍坊、解决市区汛期内涝难题科学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利用大数据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度挖掘文化旅游创意价值做好我市工业矿业文化遗迹开发利用、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促进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推动我市职业院校实施双创教育、打造北方教育装备产业园、推进潍坊市众创空间建设、加强对我市社会‘两微’新媒体从业人员管理、加强两岸交流帮助潍坊籍台湾老兵魂归故里”等15件重点提案逐一审阅并分别作出批示,对政协委员在提案中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对意见建议的科学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给予高度评价。

  李宽端代市长阅批了“培养打造我市一流企业家团队促进潍坊市经济快速发展、加强活禽屠宰市场管理、加快全市盐及盐化工业转型发展、科学处理医疗垃圾、推动土壤保护与治理产业化市场化、建立恶性肿瘤免费筛查与医保救助机制、促进无抗健康养殖产业发展、加快实施城市园林智能灌溉系统升级、加快推进G206国道改线工程(杨瓦路)建设、推进实体零售创新转型加速构建具有竞争力的商业生态圈、推动城镇化过程中农民工市民化、妥善解决中小学校师资供需矛盾、加强全市地源热泵管理整治工作、建立招投标电子信用体系、加快推进潍坊生物医药科技园转型发展、完善家庭教育服务体系形成教育合力、对养老护理人员加强培养提高待遇”等17件重点提案,对每件提案的具体办理与落实作出了明确批示,要求有关方面和部门高度重视,认真调研,抓好落实。

  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阅批重点提案,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这将进一步激发委员们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建言献策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激励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一三四七”目标任务和战略重点,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为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刘贝贝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