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破羊水交警紧急护送 节省时间孩子顺利降生

2017-02-24 08:53:00    作者:陈怀禹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羊水 交警部门 孕妇 交警大队 医院
[提要]前几天,李先生的妻子破了羊水,事发紧急,叫救护车往返可能会耽误时间,而自己开车去医院又堵车,于是李先生打110向交警部门求助。”  李先生说,打完电话后,很快就有一名交警给他打来电话,询问他所在的位置并和他约定会合地点。

  节省了十多分钟到达医院,孩子顺利降生

  前几天,李先生的妻子破了羊水,事发紧急,叫救护车往返可能会耽误时间,而自己开车去医院又堵车,于是李先生打110向交警部门求助。奎文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后,及时和李先生联系并约定会合地点。最后,在交警的护送下,仅用了10分钟,李先生和妻子及时到达医院。2月23日,喜为人父的李先生到交警部门送上一面锦旗,以表感激之情。

  救护车往返耽误时间,向交警部门救助

  2月23日上午,李先生来到奎文交警大队三中队,送上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李先生是日照人,几年前来潍坊创业,如今在潍坊城区有两个茶叶店。“1月26日,也就是农历腊月廿九,因为快过年了,比较忙,我回到家已是晚上6时许。”李先生说,当时他的妻子快生产了,预产期是正月初五,还有近一周时间,他们并没有慌张。“没想到吃过晚饭后,大概7时许,我媳妇在上厕所时,突然感到下腹疼痛难忍,一看竟是羊水破了。”李先生说,“我当时真有些六神无主,父母不在身边,我也不知道怎么办。”

  李先生家住在樱前街与北海路交叉口附近的一个小区,妻子平时都是在市妇幼保健院做检查,他们也打算在此院生产。但考虑到打120叫救护车往返可能会耽误一定时间,而他自己开车去医院,若遇到拥堵或红灯,也会耽误时间。镇静下来后,李先生决定打110向交警部门求助。

  交警一路护送,仅用十分钟便到达医院

  “由于太慌张了,我和110工作人员通电话时,都难以表达清楚情况。”李先生说,“我也非常想感谢110工作人员,他们在了解情况后,还不断地安抚我的情绪。”

  李先生说,打完电话后,很快就有一名交警给他打来电话,询问他所在的位置并和他约定会合地点。李先生搀扶妻子下楼后,立即驾车沿健康东街向西行驶,后在健康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东与交警会合。后在交警的护送下,他和妻子及时到达医院。

  “如果我自己开车,到医院得要20多分钟。而在交警的护送下,仅用了10分钟就到了。”李先生说,妻子后来生下一个男孩,母子平安,他想通过本报向帮助他们的交警表示感谢。

  送到五楼才离开

  奎文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孙传峰说,接到指挥中心调度时,他和同事正在路上巡逻,得知有孕妇破了羊水急需救援后,他们立即和求助者取得联系。“电话那头的李先生确实非常着急,我就安慰他,在这个时刻更要稳住情绪,一定要注意驾车安全。”孙传峰说,挂断电话后,他们提前到达了约定的会合地点,不久,看到一辆黑色越野车急速行驶到警车旁边,简单了解后,他们迅速上车向医院驶去。

  “虽然当时车流量不大,但我们也是揪着心的。”孙传峰说,因为这是关乎两个人生命的大事,不能有一丝松懈。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他们连闯了多个红灯,也遇到一处拥堵路段,他们借用非机动车道快速通过,最终及时到达了市妇幼保健院。他们又将李先生和妻子送到医院五楼就医,然后才离开。可喜可贺,李先生的妻儿都很平安。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