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乡村诊所连线大医院专家 他创业17年手机能挂号

2017-02-20 08:59:00    作者:陈静静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宗军 挂号 诊所 医院专家 手机
[提要]38岁的宗军在医疗卫生行业已摸爬滚打17年,成为潍坊医疗卫生信息化平台研发的先行者。2月19日,记者了解到,从最初的单机医疗卫生系统开发到如今医疗卫生信息化平台研发,宗军已探索出一系列服务本地市场的卫生计生软件产品。

宗军在办公。

  38岁的宗军在医疗卫生行业已摸爬滚打17年,成为潍坊医疗卫生信息化平台研发的先行者。2月19日,记者了解到,从最初的单机医疗卫生系统开发到如今医疗卫生信息化平台研发,宗军已探索出一系列服务本地市场的卫生计生软件产品。

  用手机就能挂号

  宗军是高密人,母亲是一名乡村医生。“小时候看母亲总是给病人开手写药方,而且信息落后,农村人看病的途径也非常狭窄。”宗军说。

  1997年大学毕业的宗军学的是计算机专业,这为他的事业打下了基础。2000年,宗军结识了一名诊所负责人,完成了第一个版本的医疗卫生管理系统。

  从此,宗军真正踏上了梦想之路。不久,他便组建了一个十五六人的团队,开始了互联网时代下的医疗卫生信息化平台的研发。

  如今,老百姓不出门,就可以用掌上医院平台挂号,免去排队之苦;上级医院与基层医院由基层远程诊疗系统无缝连接,一键收集患者检查、诊疗信息,患者在基层就能享受大医院专家医生的精确诊断……这些都是宗军带领自己的团队研发的医疗卫生信息化平台给老百姓带来的实惠。

  宗军和他的研发团队整合开发了远程会诊系统,通过在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城区二级以上医院之间安装远程会诊系统、区域PACS系统、远程心电系统等,面向农村及偏远山区开展远程医疗会诊。

  十年跑坏三辆车

  “由于农村信息化水平低,我和十五六名员工都下乡,为每家诊所提供上门服务,帮他们安装医疗卫生信息管理平台。”宗军笑着说10年下来,宗军一人开坏了3辆车,跑了十几万公里,几乎转遍了潍坊各县市区的乡村诊所。

  为方便慢性病患者的日常管理,宗军和他的研发团队研发推出了健康管理手机APP。患者可以通过APP,记录血压、血糖、心率并形成心电图,医生可以通过APP对患者进行饮食、心理疏导,方便患者与签约医生进行交流、沟通。

  “下一步,我们打算用3年时间,将潍坊市的医疗信息化建设打造成山东第一。”宗军告诉记者,他有信心将这份事业做得更好。宗军说,过去类似的公司在潍坊有十几家,以前是单打独斗,现在只有整合优势资源,进行大型系统研发,做区域医疗服务,实现信息共享,才能在市场竞争中获胜,在竞争的洪流中站稳脚跟。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