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寿光女孩肖惠玹和母亲巴丽丽将做骨髓移植手术

2017-02-18 10:37:00    作者:邓永杰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近期,本报以《为给妈妈捐骨髓,她拼命增肥》、《一个多月增18斤,她能救妈妈了》为题目,连续报道了寿光8岁女孩肖惠玹捐骨髓救母的事情。2月17日,记者采访得知,肖惠玹已经做了骨髓穿刺术,为不让爸妈担心,她强忍疼痛没哭一声。按照医院安排,近期肖惠玹和母亲巴丽丽就将进行骨髓移植手术,肖惠玹还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近期,本报以《为给妈妈捐骨髓,她拼命增肥》、《一个多月增18斤,她能救妈妈了》为题目,连续报道了寿光8岁女孩肖惠玹捐骨髓救母的事情。2月17日,记者采访得知,肖惠玹已经做了骨髓穿刺术,为不让爸妈担心,她强忍疼痛没哭一声。按照医院安排,近期肖惠玹和母亲巴丽丽就将进行骨髓移植手术,肖惠玹还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女儿做骨穿术,爸妈心疼地直哭

  17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肖惠玹的父亲肖伟,他告诉记者,2月13日一早,他们一家三口乘火车来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从为了救妈妈而努力增肥的那一刻起,女儿一直很坚强,超出这个年龄段孩子应有的毅力。”肖伟说,14日,肖惠玹进行了骨穿术,肖伟和巴丽丽一直在手术室外面焦急等待,心疼地直流眼泪,“14日早上女儿没吃饭,空腹抽了20管血,小脸蛋变得蜡黄,还出现晕吐症状,小小年纪就要承受这么大的痛苦,身为父母,我们心里特别难受”。

  17日上午,记者对肖惠玹进行了视频采访,她告诉记者,做骨穿术时,她一直坚守着个信念:不管多疼,她都不能让爸爸妈妈担心,为了让妈妈活下去,她情愿忍受所有的痛苦。

  为了不让妈妈听见她与记者的谈话,肖惠玹压低声音告诉记者,14日那天,她在医院做了许多检查,感觉很累。当记者问她做骨髓穿刺术时能否忍受那种疼痛时。肖惠玹撇着小嘴说,其实疼得都受不了,但为了不让妈妈担心,她表现的很淡定。“当针头扎进肉里、骨头里的时候,我还能忍住疼,可是在抽骨髓的时候实在太疼了,当时很想哭,但又怕妈妈听见,所以虽然眼里有泪水却没哭出声音来。”肖惠玹说,他现在已增重到58斤,但担心体重下降,仍在努力增重。“我体重越大,就越有利手术的进行,不论吃多少苦,只要妈妈能留在身边就行”。

  近期做骨髓移植手术,已花光积蓄

  2月15日下午,医院通知巴丽丽一家做好准备,将在7至10天内进行骨髓移植手术,并告知在接下来手术前、手术中可能出现的情况。其中一项就是在对肖惠玹进行骨穿抽取骨髓时不能打麻药。“孩子又要为了我遭罪了。”巴丽丽哭着说,不打麻药,大人都受不了的疼痛,何况是个孩子。

  肖伟告诉记者,他们打算18日返回寿光,先送女儿去上学,等进行手术时再回医院。让他们担心的是,女儿为妈妈捐献骨髓,已经耽误了学习。“玹玹的成绩一直很好,自从妻子患病后,玹玹的成绩出现明显下滑。”肖伟说,女儿为救妈妈已经付出了很多,等妻子身体好了后,他们要加倍爱护玹玹。

  记者采访得知,一直从事婚庆工作的肖伟和巴丽丽,经过前期的化疗和配型,不仅花光了全部积蓄,连从亲戚朋友那里借来的十几万元也全部花光,现在还欠下十余万元外债。“很多好心人得知我们家的情况后都加微信直接转账,做婚庆的很多同行也给我们捐了六七万元。现在已经基本凑够了进仓的押金,但是后期治疗还得需要30万元。”肖伟说。

  如果您想要帮助肖惠玹一家,可联系肖伟,电话是15863636317。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