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偷放鞭打两下出走了 次日在一家超市内找到

2017-01-24 08:52:00    作者:常方方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孩子 乐乐 家长 离家出走 同学 鞭打 仁和 沟通方式 儿子 经济区
[提要]1月23日,家住经济区高速仁和盛庭小区的刘先生向本报求助,他15岁的儿子乐乐在22日傍晚6时许离家出走。刘先生一时生气,加之担心儿子会再次偷放鞭炮,便打了乐乐几下,想让他接受教训,以后不敢再偷放鞭炮了。

  乐乐一夜未归,家人次日在一家超市内找到

  1月23日,家住经济区高速仁和盛庭小区的刘先生向本报求助,他15岁的儿子乐乐在22日傍晚6时许离家出走。由于乐乐偷放了家中的鞭炮,刘先生一时生气便打了儿子几下,没想到他离家出走了。乐乐一夜未回,刘先生夫妇已经处于崩溃边缘。23日下午4时许,刘先生在一家超市内找到了乐乐。在此,刘先生提醒广大家长,不能让孩子自己燃放鞭炮,以免发生危险。

  偷放鞭炮挨打,跑出家门一去不返

  1月23日,刘先生告诉记者,他每年过年都会准备一些鞭炮,等过年的时候与家人一起燃放,今年也不例外。

  22日下午,刘先生下班回家后发现,鞭炮被人动过,少了一些,他马上想到肯定是15岁的儿子乐乐偷偷燃放了。刘先生叫来乐乐问他是不是偷放过鞭炮。乐乐起初不承认,在刘先生的一再追问下,才承认自己拿了一些鞭炮跟同学一起燃放。

  刘先生得知乐乐喊上同学一起燃放鞭炮后后怕不已,如果受伤后果不堪设想。“每年都会发生一些因为孩子燃放鞭炮被炸伤的案例,想到儿子与同学一起放鞭炮,如果出意外,不管伤到谁都不好,想想我就觉得后怕。”刘先生说。

  刘先生一时生气,加之担心儿子会再次偷放鞭炮,便打了乐乐几下,想让他接受教训,以后不敢再偷放鞭炮了。

  “我当时打了他后背几下,儿子以前很少挨打,挨打后哭着跑出去了。”刘先生说,他本以为乐乐过一会就会回家吃晚饭,可是一直等到晚上8时仍不见他回家。直到这时,刘先生才意识到儿子可能离家出走了。

  在超市找到了儿子,已经安全回家

  23日下午4时许,刘先生再次联系了记者。刘先生表示,他妹妹已经在一家超市内找到了乐乐,将他安全带回了家中,全家人总算可以过个安稳年了。

  刘先生说,22日晚上他发动亲戚朋友到处寻找乐乐,到附近的网吧、超市、商场等地仔细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直到23日下午4时许,刘先生的妹妹在一家大型超市内找到了乐乐。

  “虽然儿子离家出走不到24小时,但是我们都快急疯了,担心他还小,在外面会遇到坏人。好在妹妹及时找到了儿子,儿子也已经安全回到家中,我们一颗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刘先生说。

  “我以后会注意与孩子的沟通方式,可能孩子大了打他伤到他的自尊心了。”刘先生说。

  在此,刘先生提醒广大家长,如果家中有鞭炮一定要放在孩子找不到的地方,孩子都很淘气,难免偷着出去放鞭炮,家长不在身边,如果发生危险后悔就晚了。

  “我以后也会将鞭炮锁起来,以免孩子偷放,其他家长也应该重视起来,毕竟孩子放鞭炮很危险。”刘先生说。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