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高速北线小年起实行限速 记者驾车体验

2017-01-21 10:03:00    作者: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限速 北行 济青高速公路 高速交警 车主
[提要]为确保济南至青岛高速公路改扩建期间道路畅通,从1月20日开始,济青高速北线(青银高速济青段)开始限速,通行车辆限速80公里/小时,同时危险物品运输车、车辆运输车、不可解体物品超限运输车禁止通行。

  为确保济南至青岛高速公路改扩建期间道路畅通,从1月20日开始,济青高速北线(青银高速济青段)开始限速,通行车辆限速80公里/小时,同时危险物品运输车、车辆运输车、不可解体物品超限运输车禁止通行。济青高速北线作为重要的交通枢纽,限速与限行都将给驾驶员带来短暂的不便。如果不能走济青高速北线,潍坊的车主去外地应该怎么绕行呢?从外地回潍坊又该怎么走?对此,省高速交警大队一支队寒亭大队发布了绕行路线。限速限行第一天,记者到济青高速北线及部分绕行的国省道进行实地探访发现,部分驾车上高速的车主没有看到相关提醒,超速行驶。还有部分车主不再走高速,而是选择走普通公路。

  记者探访

  限速标示全部更换

  1月20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青银高速潍坊站进站口,看到前往青岛方向的很多车辆排起了长队,站口显示屏上已经打出了“1月20日起济青全线限速80公里/小时”的提示。

  随后,记者来到青银高速潍坊东站进站口,在一旁醒目的位置,同样挂出了“1月20日起,济青高速北线全线限速80公里/小时”的横幅,不少车主在进站前注意到了这个提示,还有的车主用手机拍了下来,转发给了朋友。

  通过该进站口,记者沿青银高速向济南方向行驶。路边的限速标示由以前的“110”换成了现在的“80”,提醒路上的车主,时速不能超过80公里。除此之外,在一些立交桥外侧显眼的位置,也贴出了限速“80”的标示。

  当天,记者沿高速公路一直向西行驶到淄博,发现路两侧已经架起了隔离桩,应急车道变得非常狭窄,不少路段的应急车道已经容纳不下一辆车。

  在高速公路上,记者将时速设定在80公里,明显感觉车速降了下来,车窗外的呼啸声随之减弱,路边绿化植物闪后的速度明显下降。同时,路面上大部分车辆降低了车速。不过,也有个别车辆从后面超过了记者所乘的车辆,也就是说这些车辆的时速超过了80公里。

  在行驶到寿光附近路段时,在2分钟内,有5辆车超过记者所乘的车,其中2辆车的速度比较快。一辆黑色轿车快速超过记者所乘车辆后,往前行驶了不远,可能是车主看到了路边的限速标示,立即将车速降了下来。而其他超速的车辆仍没注意到路边标示,保持着快速行驶。

  车主

  上高速后不太适应

  当天,记者来到了青银高速潍坊服务区。这里停着不少轿车和客车,车主们被旁边的横幅吸引住,上面写着“1月20日起,济青高速北线最高限速80公里/小时”。“今天上午从潍坊东站上高速的时候,就看到了路边有限速提示,所以我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一直把时速控制在80公里以内。”家住高新区辰隆星河城小区的耿先生说。

  在服务区,还有多名车主正和家人讨论限速。虽然提前得知消息,但开车上高速后还是有点不太适应,感觉车开得太慢了。

  来自高密的张晓鹏经常到济南跑业务,济青高速北线是最快捷的一条道路。“我们对这条线比较关注,这次因拓宽限速,我们早就得知了消息。”张晓鹏告诉记者,平时这条路上的车辆比较多,而路面上的车道相对较少,拓宽路面是一件好事。

  “虽然也能开得快点,但是路面上有很多监测点,一旦时速超过80公里,就会被拍到。”张晓鹏说,随着春节临近,高速公路上的车辆多了起来,限速降低也比较安全。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刘贝贝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