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公交春节期间首末班发车时间进行调整

2017-01-21 09:59:00    作者:王路欣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过大年 过小年 开开心心 发车时间 BH
[提要]1月20日午饭时间刚过,潍坊汽车总站售票窗口又忙了起来,前来购票的旅客多是去往诸城、青州等市内各线路。车站节前东北方向车票热度不减,从预售情况来看,节前吉林、哈尔滨等方向的车票大多已近售罄,还没买票的旅客需抓紧。

  1月20日午饭时间刚过,潍坊汽车总站售票窗口又忙了起来,前来购票的旅客多是去往诸城、青州等市内各线路。

  “从19日开始,鲁西南方向及胶南、莱西等方向客流开始见涨,多数旅客都是赶回家过小年的。”潍坊汽车总站客运主任张岩介绍道,小年当天以短途客流为主,诸城、平度、青州、临朐及东营、滨州等方向上座率都不错。

  由于学生流和返乡农民工流已进入尾声,而今年小年是周五,大多数上班族不放假,因此对客流影响不大。张岩说,针对客流实际情况,车站及时增开了售票窗口。预计节前客流高峰持续到1月25日前后,最高峰将在1月23日前后出现。

  针对客流情况,潍坊汽车总站准备了足够的加班车。另外,车站自动售票、取票机数量达到10台,旅客现场购票及网上购票后取票更加方便。

  1月20日,每当一趟火车抵达潍坊火车站,潍坊公路客运总站就会掀起一股客流小高潮,南侧售票大厅短时间出现旅客排长队现象,车站通过增开售票窗口、引导旅客到北售票厅购票等实现快速购票。

  “上班族不放假,胶东地区又下了大雪,对旅客发送量有一定影响。”潍坊公路客运总站副站长张鹏说,不过乘火车来潍坊周转的旅客大多到客运总站乘车,导致区内线路如诸城、临朐、安丘及周边的平度、五莲等方向客流增长,为了及时疏散旅客,车站增加了以上方向的班次密度,实现公交化发车。

  此外,车站节前东北方向车票热度不减,从预售情况来看,节前吉林、哈尔滨等方向的车票大多已近售罄,还没买票的旅客需抓紧。

  火车站 今日将迎来回家过节客流小高峰

  小年当天,潍坊火车站客流以学生流、务工流及探亲流为主,潍坊至广州、成都方向车票已售罄,至武汉、杭州、郑州、西安方向的车票仅剩少量余票(无座票),至青岛、上海方向动车票量充足,东北方向仅有站票,青岛-北京各次列车均有余票。

  1月19日,车站共发送旅客约2.3万人次,与前一日基本持平,以赶回家过小年的客流为主。1月20日,回家过小年的短途流形成一个小高峰,但总体客流变化不大,客流曲线在平缓的状态中微微下探。1月21日,将会迎来一股回家过节的小高峰。节前车站到达客流巨大,预示着节后返程的客流将迎来高峰,提醒节后返程的旅客,提前做好出行计划。

  根据客流情况,济南铁路局加开青岛北至北京南动车组列车,其中1月20日、23日北京南-青岛北间加开D4959次,2017年1月21、24日青岛北-北京南加开D4960次。记者了解到,该两趟临客开行后,是最早班潍坊去青岛、北京的动车,也是北京回潍坊最晚的一趟动车,比上一趟高铁足足晚了近6个小时。

  公交 春节期间首末班发车时间进行调整

  针对春节放假时间安排及节日期间市民相对集中出行的现象,市公交总公司对所属公交线路1月27日至2月1日(除夕至初五)的公交车首末班发车时间进行适当调整。

  具体调整情况大体如下:

  除夕(1月27日)首末班营运发车时间较正常营运时间平均缩短120分钟左右,初一(1月28日)首末班营运发车时间较正常营运时间平均缩短100分钟左右,初二至初五(1月29日至2月1日)营运服务时间首末班发车时间平均缩短70分钟左右。市民出行时,请注意春节期间各线路首末班发车时间的调整变化。

  另外,受线路运行特点及客流因素等原因,对少数线路在除夕至初一期间进行停运,其中除夕(1月27日)停运线路有7条,分别是:37路、43路、46路、58路、78路区间、80路、90路;初一(1月28日)停运线路有17条,分别是:37路、43路、46路、58路、78路区间、80路、87路、90路、X1路、X2路、X4路、X6路、BH1路、BH2路、BH3路、BH4路、火车站至汽车总站摆渡线。

  从2月2日(正月初六)起,所有公交线路营运首末班发车时间全部恢复正常。

  本报记者 周晓晴

  青州古城开启“过年”模式

  本报讯 1月20日,青州古城开启“过大年”模式,形式多样的各色花灯,琳琅满目的特色小吃,精彩纷呈的民俗活动,浓郁的“年味”扑面而来。

  当天上午10时许,“青州古城过大年”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伴随着一声“吉时已到,开城门”,阜财门城门缓缓打开,随后进行了知府巡城等文艺展演。形式多样的各色花灯令人目不暇接,琳琅满目的特色小吃令人垂涎……

  青州“古城过大年”活动一直持续到2月11日(农历正月十五),共34项文化旅游活动,为广大游客打造一场热闹温馨、喜庆祥和的盛宴。

  (记者 刘燕)

  奉献爱心

  环卫工人领到爱心大礼包

  本报讯 1月20日,市团委、奎文区团委联合7家爱心公益组织及奎文环卫萤光志愿服务队,在奎文区环卫处举行了大型社会公益活动,为172名环卫工人发放了爱心大礼包。

  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7家爱心公益组织分别为潍坊爱心义工、春雨社区义工公益服务中心、烛光公益服务中心、天使公益服务中心、金阳公益、女人帮公益服务中心、知心大姐义工公益服务中心。大礼包的物品非常有针对性,包括保温杯及手套、暖耳、口罩等。

  (记者 赵春晖)

  义工与福利院老人搞联欢

  本报讯 1月20日,潍坊市社会福利院在养老中心大厅为老人们举办了小年联欢会,不少老人穿上漂亮的舞台服装登台表演。潍坊爱心义工和新怡幼儿园的小朋友也来到联欢会的现场,为老人带来了精彩节目。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潍坊市社会福利院,发现老人们已坐在养老中心大厅,等待着联欢会的开始。有的老人穿上了漂亮的舞台服装准备登台演出。20多名爱心义工等着为老人们表演节目,还有一群可爱的孩子登台演出,现场的老人乐得合不拢嘴。

  (记者 常方方)

  人大代表送新衣关爱老人

  本报讯 1月20日,奎文区东关街道苇湾社区举行了春节送温暖系列活动之人大代表进社区为辖区空巢、孤寡老人送新衣活动。

  当天,记者看到,约40件崭新的衣服摆放在桌子上,社区里的空巢、孤寡老人早就来到了现场。活动结束后,苇湾社区的工作人员和苇湾社区业委会代表给居民穿上了新衣。看着漂亮的新衣服,老人高兴得合不拢嘴。

  当天,奎文区人大代表袁盈盈还与辖区贫困居民么静红签订了结对协议,表示会长期对其进行帮扶。   (记者 王路欣)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刘贝贝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