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2017年供电惠民10件实事 让供电服务更高效

2017-01-20 19:57:00    作者:张坤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为更加优质高效地服务广大电力客户,切实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国网潍坊供电公司坚持“你用电、我用心”,争取国家电网公司、省电力公司支持,结合实际推出《2017年供电惠民10件实事》,面向社会公开承诺,接受监督,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大众网1月19日讯(记者 张坤)为更加优质高效地服务广大电力客户,切实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国网潍坊供电公司坚持“你用电、我用心”,争取国家电网公司、省电力公司支持,结合实际推出《2017年供电惠民10件实事》,面向社会公开承诺,接受监督,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1.实施配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确保实现春节保电“三零”目标。2016年改造10千伏线路1750公里、配电变压器3335台,基本消除配网“卡脖子”、“低电压”等问题。组织3500名电力员工春节值守,确保实现2017年除夕夜“台区零停电、服务零投诉、设备零事故”目标,让全市人民亮亮堂堂过春节。

  2.建成投运两项“特高压入潍”工程,助力潍坊生态文明建设。投运榆横-潍坊1000千伏交流、扎鲁特-青州±800千伏直流两项特高压工程,每年向潍坊输送电力260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当地标煤消耗1200万吨、减排二氧化硫5.8万吨、二氧化碳2300万吨,实现“电从远方来、来的是清洁电”,让潍坊的“天更蓝、水更清”。

  3.实施机井通电、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提升农村电网供电水平。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任务,2016、2017两年投资16.26亿元,新增配电变压器5860台,农村户均容量提升至1.85千伏安,新增电力灌溉面积140万亩,惠及73个乡镇、2459个村,改善农村生产生活供电条件。

  4.实施居民计量装置智能化升级改造,助力智慧城市建设。全年投资3500万元,完成3万户“多表合一”采集建设。更换19万只智能电表,累计达到63万只,实现电费预警、多元交费等功能。

  5.积极落实《潍坊市降低企业成本“711”专项行动方案》,帮助企业降低用电成本。继续落实大客户直购电政策,降低企业电费支出。完成40个中央企业“三供一业”小区供电设施移交改造,帮助驻潍央企降本增效。帮助5.98万个中小企业客户查改用电隐患,为120家企业制定节约用电方案,指导其安全、经济、可靠用电。

  6.全面推行“三修”作业,减少客户停电时间。大力推行电网设备状态检修、零点检修和带电检修作业,全年开展带电作业1.1万次,户均停电时间同比减少25%,城市中心区实现用电高峰时间段不停电检修。

  7.优化完善电力抢修圈,让供电服务更高效。新增抢修点9个、全市达到163个,到达现场时间城区45分钟、农村90分钟以内,恢复供电时间城区内不超过5小时,农村地区不超过8小时。

  8.完善多元化交费渠道,让客户交费更便捷。持续推广电e宝、掌上电力APP、支付宝、微信、网银等多种线上交费方式。新增便民交费网点826个,总数达到8726个,进一步优化完善城市“十分钟交费圈”和农村“村村代收点”。

  9.实施国网阳光扶贫工程,实现电力精准扶贫。投资1203万元,完成43个贫困村电网改造升级,户均配变容量提升至2.0千伏安以上。全年完成500户分布式光伏扶贫项目并网,最大限度保障光伏扶贫项目并网消纳。

  10.继续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四进”活动,提升客户安全用电水平。以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潍电义工”为依托,全年走进800所中小学、1200个居民社区、40000家工商企业用户、200万农户进行安全知识宣讲,增强客户安全用电意识。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刘贝贝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