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7-01-20 19:56:00    作者:张坤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现将近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执纪审查和明察暗访中发现并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大众网1月20日讯(记者 张坤)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现将近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执纪审查和明察暗访中发现并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潍坊市体育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耿文,多次收受他人所送现金、银行卡、购物卡、加油卡等,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不收敛、不收手,同时还存在违反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等问题,受到留党察看二年、行政撤职处分(按正科级非领导职务确定职级待遇),收缴其违纪所得。

  青州市经济开发区违规为机关干部发放电话补助,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购物卡及礼品进行走访。原党工委书记宋执湖对此负主要领导责任,同时还存在违反组织纪律、财经纪律等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潍坊市奎文区环卫处副主任周喜明,违反公务用车使用管理规定,驾驶单位公务用车接送同学聚餐,造成不良影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区环卫处主任解鲁新批评教育、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昌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七中队中队长柴新华,违反公务用车使用管理规定,执勤结束后,应朋友邀请,乘坐单位公务用车去饭店吃饭,造成不良影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对负有领导责任的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树文批评教育、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潍坊市公安局滨海分局国保大队民警王孝强,先后多次使用单位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受到行政记过处分,追缴违规加油费用;对负有领导责任的相关人员进行提醒谈话、内部通报批评,取消国保大队本年度评先创优资格。

  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要求,切实承担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四风”问题,对于不收手不知止、继续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执纪审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深挖细查,决不放过;对工作失职、管辖范围“四风”问题突出的,严肃追究责任。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刘贝贝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