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一老人迷路误上高速路 警民联手助其找到家

2017-01-20 14:39:00    作者:单姗 孟祥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迷路老人竟然误打误撞上了高速公路,好在高速公路服务人员发现及时,安全将其送下了高速路,后在辖区派出所民警帮助下,顺利找到了老人家属。

  大众网1月20日讯(记者 单姗 通讯员 孟祥超)迷路老人竟然误打误撞上了高速公路,好在高速公路服务人员发现及时,安全将其送下了高速路,后在辖区派出所民警帮助下,顺利找到了老人家属。
  1月17日早上7点30分左右,诸城市公安局局开发区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在辖区汽车站内有一名走失老人,需要救助。民警李泓松赶到现场以后,经询问报警人得知,该老人因沿青兰高速逆向行走,被高速公路服务人员发现后送到了车站,希望该老人通过乘坐公共汽车回家。但由于老人长时间受冻,导致行动迟缓、言语模糊,无法进行正常交流,更不知道乘坐哪路公共汽车。考虑到老人受冻挨饿的现状,民警决定先将老人带回到所内后再做进一步打算。
  在所内值班室,民警将老人安顿好以后,及时联系市局110报警中心,询问是否有寻找走失老人的报警情况,同时,民警还通过微信朋友圈功能,积极浏览老人走失情况。老人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以后,主动向民警提供了自己的姓名,民警通过老人提供的信息利用内部网络准确的查找到了老人及其家属的信息。随后,民警拨打了老人家属的联系方式,得知老人家属也正在找寻老人。半小时后,家属在值班室内见到了老人。
  看到老人安然无恙的站在自己面前时,家属的感谢之情溢于言表,拉着民警的手一再表示感谢。民警表示,这都是公安民警分内工作,没有什么好感谢的,另外春节临近,一定做好老人的看护工作,团团圆圆的渡过一个美好的新春佳节。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