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立医院门禁成摆设 给患者就诊带来不便

2016-12-13 09:47:00    作者: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市立医院 患者 停车位 就诊 医院领导
[提要]连日来,多名市民向本报反映,市市立医院大院里乱停乱放现象严重。12月11日、12日,记者采访发现,该医院多条消防通道被堵住,120救护车专用停车位也被占用,给病人看病带来了一定影响。记者看到,该医院血液透析室门前没有画停车位,可是全被车辆占据,病人只能徒步走进去看病。

  市市立医院门禁成摆设,给患者就诊带来诸多不便

  连日来,多名市民向本报反映,市市立医院大院里乱停乱放现象严重。12月11日、12日,记者采访发现,该医院多条消防通道被堵住,120救护车专用停车位也被占用,给病人看病带来了一定影响。

  门禁形同虚设,车辆随意进出

  12月11日、12日,记者走访了市市立医院,看到从大门进进出出的车辆比较多,大门中间设有门禁系统,东侧的升降杆缺失,而西侧的升降杆一直竖着,车辆可随意进出。大门中间位置有一个小亭子,可是里面没有工作人员值班。

  “城区很多大医院门口都设有门禁,规范车辆停放。”市民王先生说,前几天他陪着大哥到市市立医院看病,发现院内停车非常混乱,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停车位,等看完病出来时发现车被其他车辆堵住了,等了两个小时才将车开出来,太耽误时间了。

  由于升降杆缺失,送快递的车辆可以随便进出医院大院,有的快递员把快递车停在车位上、消防通道上,少则几分钟,多则半个小时。此外,在该医院入口处,停放着一辆运送大桶水的三轮车,车上没人,没有医院工作人员来处理。

  停车混乱,多处消防通道被堵

  记者走进该医院大院,发现院内画有不少停车位,都停满了车,一些停不下车的车主,将车停在了消防通道上。在大院西南侧,停车位和消防通道上停满车,前来看病的人只能从车辆中间的缝隙穿行。“我和母亲今天乘120救护车来的医院,由于血液透析室门前的通道被车辆堵住,我们只好从救护车上下来,自己走到血液透析室。”一名市民说。

  记者看到,该医院血液透析室门前没有画停车位,可是全被车辆占据,病人只能徒步走进去看病。

  在该医院大院东侧,两条消防通道上都停放着车辆,其他车辆根本无法通行。另外,还有一些车主发现没有停车位了就“见缝插针”。

  在大院东北侧是医院120救护车专用停车位,上面除停放着两辆救护车,还停放着一辆私家车,对于这种情况没有人管。同时,还有两辆救护车停在了普通车位上,其中一辆救护车被私家车围了起来,遇到紧急情况根本无法开出。

  机器上有垃圾,提示语被修改

  随后,记者走进该医院大楼,发现一楼大厅西南侧有一台检验单自动取单机,凹槽处有不少垃圾,有废弃的单据,也有用过的卫生纸。

  在二楼的一个男厕所里,记者发现小便池已不能用,被人放入一个白色袋子。另外,墙面上本来贴着“请勿吸烟”的提示语,被人涂改成了“请您吸烟”,并且墙面上还写着“请吸烟”。

  记者将这些问题反映给了该医院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她会将情况汇报给医院领导。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