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报二十年前"仇" 潍坊一男子打人受刑罚

2016-12-12 15:57:00    作者:单姗 黄腾腾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这句话是说一个人要学会隐忍,善于等待时机,像报仇雪恨这种事等待十年也不算晚。家住潍坊市寒亭区的孙某则上演了让人哭笑不得的现实版“君子报仇”。

  大众网12月12日讯(记者 单姗 通讯员 黄腾腾)“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这句话是说一个人要学会隐忍,善于等待时机,像报仇雪恨这种事等待十年也不算晚。家住潍坊市寒亭区的孙某则上演了让人哭笑不得的现实版“君子报仇”。
  现年50岁的孙某是潍坊市寒亭区的一名普通农民,初中毕业后便去青岛当兵,2000年回家后一直老实本分的和妻子务农至今。2015年7月24日中午,孙某和家人一起去寒亭区朱里街道一酒店吃饭。酒足饭饱后,喝的有些晕乎的孙某去前台结账,正好遇见了同村的李某某。也不知怎么,孙某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二十年前李某某从背后踹自己的那一幕。归案后据孙某交代,二十年前的那一脚成了自己心里的一个疙瘩,始终抹不平。
  趁着酒劲,孙某上前找李某某理论起来,“二十年前你记不记得从背后踢了我一脚,今天我非要找回这个事来,看我不揍死你。”说着便挥拳打在李某某的面部。瞬间李某某的鼻子流出了鲜血,一看自己挂了彩,李某某也不顾众人劝说,朝着孙某便扑了上去,随即两人撕扯起来。在饭店门外,两个互相抡起拳头,也许是因为当过兵的缘故,孙某的身体素质更占优,在扭打中占据了上风,一记重拳打在李某某的胸口上。
  看架势不妙,孙某的连襟赶忙找来几名酒店人员上前,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两人拉开。气不过的李某掏出手机打给儿子,很快李某某儿子带着三个小青年赶到饭店门口,将孙某按在地上一顿殴打。在一旁围观的群众越聚越多,后经围观群众报警,才由警察将斗殴双方带走。
  2015年7月31日,经潍坊市公安局寒亭分局鉴定,李某某之伤构成轻伤二级。2015年9月16日15时许,被告人孙某主动到潍坊市公安局寒亭分局朱里派出所投案。2016年11月17日,被告人孙某与李某某达成赔偿协议,同日被告人孙某向李某某支付现金35000元,李某某出具谅解书,请求法院对被告人孙某从轻处罚。
  近日潍坊市寒亭区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宣判,被告人孙希山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