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城区公共停车位资源不足 市民出行不便

2016-12-11 10:09:00    作者: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伴随着城区的机动车数量越来越多,停车难已成为萦绕每个市民的烦心事。驾车出门之前,每个市民心中都会衡量一番要去的地方是否方便停车。12月10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城区有些地方由于公共停车位数量不足,给市民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不便。甚至很多单位里面,同样面临着停车难的尴尬,为了能够顺利停下车,很多市民只能提前半个小时甚至更长的时间出门。

  伴随着城区的机动车数量越来越多,停车难已成为萦绕每个市民的烦心事。驾车出门之前,每个市民心中都会衡量一番要去的地方是否方便停车。12月10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城区有些地方由于公共停车位数量不足,给市民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不便。甚至很多单位里面,同样面临着停车难的尴尬,为了能够顺利停下车,很多市民只能提前半个小时甚至更长的时间出门。

  市民吐槽

  办事只要十几分钟,找车位半个多小时

  提到停车难问题,很多有车一族都深有感触,在日常生活中,多数市民都遭遇过停车难的尴尬。12月10日,记者在城区走访发现,有些地方的停车问题一直以来都是老大难,提起来就让人头疼。

  家住奎文区盛世华府小区的吴先生告诉记者,一提到停车难问题,他首先想到的就是阳光大厦。他经常要到阳光大厦及旁边的审批大厅去办理业务,因为停车问题深受其苦。

  吴先生说,有一个周一上午,他去阳光大厦办业务,从单位开车不到十分钟就到了阳光大厦附近,但周边停车场内外全停满了车。迫于无奈,他围着阳光大厦转了一圈又一圈,转悠了半个多小时,愣是没找到地方停车。最后他开着车穿了两个路口,才勉强找到一个停车位,等步行到阳光大厦的时候,距离他从单位出来已经过去了近一个小时。

  吴先生告诉记者,从那以后,他再去办业务的时候,宁愿打车也不愿开车过去了,“办理业务可能也就需要十多分钟的时间,可光找停车位就得半个多小时,实在是太闹心了。”

  类似的事情屡见不鲜,在一些商圈周围,因为停车位太过紧张,市民往往转悠很长时间,都很难找到一个停车位。

  不光出门时面临着停车难,甚至在自己的单位里,同样面临着难停车的尴尬。有不少市民为了能够顺利停下车,被迫提前上班。

  在城区文化路上一家单位上班的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单位的停车位非常紧张,而且周围的公共停车位数量非常少,停车一直都是个烦心事。为了能够顺利停下车,她只能提前从家里出发,早点去单位抢车位。“我每天早上都要提前一个小时出门,如果能赶在8点之前赶到单位,说不定还能找到停车位,否则就很困难了。”刘女士说。

  在城区一家医院工作的张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单位本身面积就不是特别大,停车位数量不多,停车非常困难,而且还有很多前来就医的患者需要停车。如果不提前上班,肯定没地方停车。“现在我都是能坐公交车上班就不开车,否则很有可能因为找不到车位而导致上班迟到。”张女士说。

  学校周边停得满满当当,车在路牙石上被贴罚单

  停车困难,有些市民可以选择其他出行方式出行,但对于需要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家长来说,即便车再难停,还是得开车出行。家住奎文区帝景苑小区的韩先生告诉记者,每天上下班接送孩子是他的必修课,他感觉自己一天的时间,有三分之一都用在了堵车和停车上。

  “学校门口不用说了,根本不可能找到停车位,只能在路上停下,让孩子自己下车去学校。不敢随便把车停在路上,影响道路通行不说,还有可能被贴罚单。”韩先生说。

  家住潍城区颐园小区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孩子在潍坊外国语学校上学。他记得有一次去送孩子上学,恰好有点事要到学校去咨询班主任老师,可学校门口两侧的公共停车位早已经停满了,学校里面又不让进,他转悠了很长时间都没有找到停车位,最后只能在学校保安的指挥下,把车停到了路牙石上。本以为很快就可以出来,暂时停一会儿没事,结果就被交警贴了罚单。

  采访中,有不少市民表示,为了接送孩子,即使再难停车,都要硬着头皮开车出门,因为路上的车辆太多,骑电动车接送孩子不太安全,冬天的话天气太冷更不合适。

  各大商场周围停车太难,找车位耗费太多时间

  10日上午,记者采访了20位车主,他们纷纷表示,公共停车位明显感觉不够用,在一些情况下,找车位的时间已经超过了出行时间。

  “在城区如果能找到一个公共停车位,那简直是太幸运了。”家住潍城区金都北苑小区的马先生说,9日晚上7时左右,他开车和家人去一家商场买衣服,开车用了不到20分钟,可是找车位停车竟然用了30多分钟。“商场周围有一些免费的公共停车位,但都被占满了,商场的地下停车位也满满的。”马先生说。

  “前几天,我到东风东街与金马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处大厦开会,眼看到了开会时间,可就是停不下车。”在城区一家药品公司上班的李先生说,无奈之下,他只好把车停到了潍坊学院南门旁边。

  采访中,还有不少车主表示,有时候因为找不到公共停车位,被迫把车停在了路边,但这样很容易被交警贴罚单。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李俊慧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