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智慧机场 潍坊机场年吞吐量超50万人次

2016-12-07 08:43:00    作者:周晓晴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吞吐量突破 吞吐量超 SKYTRAX 机场停机坪 旅客吞吐量
[提要]12月6日,随着海南航空HU7369航班在潍坊机场停机坪平稳落地,潍坊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50万人次大关,这是继2009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万人次、2014年突破30万人次、2015年突破40万人次以来的又一次重大突破,预计今年全年旅客吞吐量将达53.5万人次。

  近三年旅客吞吐量年均增长率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12月6日,随着海南航空HU7369航班在潍坊机场停机坪平稳落地,潍坊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50万人次大关,这是继2009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万人次、2014年突破30万人次、2015年突破40万人次以来的又一次重大突破,预计今年全年旅客吞吐量将达53.5万人次。

  在当天的接机仪式上,潍坊机场总经理史美康向幸运旅客赠送了潍坊至上海浦东往返机票并合影留念。

  据了解,潍坊机场系军民合用机场,自1996年通航至今已安全运营20年。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D,拥有跑道长度2600米,可满足波音757及以下机型的起降要求。2003年起,潍坊市政府与海航集团密切合作,机场运行水平和生产经营指标得到显著提升,近三年旅客吞吐量保持年均18%的增长率,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近年来,潍坊机场客货运输呈现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各项经营指标连创新高:2016年,潍坊机场客运航线已通达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大连、沈阳、合肥、宁波等大中城市,预计全年旅客吞吐量将突破53.5万人次。货运航线通达深圳、杭州、郑州、泉州等城市,预计年货邮行吞吐量将达到2.4万吨。潍坊机场已搭建起一座座空中桥梁,有力地促进了地方社会经济的发展。

  据介绍,潍坊机场将努力推进平安民航建设,打造智慧机场,全面推行SKYTRAX星级服务,不断提升潍坊机场运行品质。同时,潍坊机场以顺丰航空货运业务为中心,打造辐射东北亚地区的全货机中转枢纽机场。在未来的3-5年,力争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突破5万吨,实现主要生产经营指标倍增。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