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城区在火车站及周边进行环境卫生大检查 效果初显

2016-12-07 08:43:00    作者:赵春晖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潍城区 围挡 火车站 环境卫生 据点
[提要]12月6日下午,潍城区创城办在潍坊火车站及周边地区进行环境卫生督导检查工作。潍城区创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在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很多地方的“老大难”问题都已解决或好转。

  12月6日下午,潍城区创城办在潍坊火车站及周边地区进行环境卫生督导检查工作。记者跟随采访看到,和前段时间相比,这块区域的环境卫生有了很大提高,潍坊小商品城门前的占道摊点全不见了,威尼斯数码广场旁边的破损围挡都换成了新的,还有很多现场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

  裂口围挡换新的

  12月6日下午,记者来到潍城区威尼斯数码广场附近看到,这里有一条长约上千米的围挡,上面全都贴上了崭新的广告,其中多数是公益广告,把围挡遮挡得严严实实,远远看去整洁了很多。

  记者了解到,就在几天之前,这些围挡还是另外一副模样。当时上面也张贴着广告,但多数都很破旧,而且破损严重,裂开的口子露出里面光秃秃的建筑围挡,根本看不清本来的面目,非常影响城市形象。短短几天,这里就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记者沿着围挡走了一圈看到,此次围挡广告更换力度很大,上千米都换成了新的。据潍城区创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块围挡太长,整改难度非常大,但考虑到这里位于主城区且距离火车站很近,围挡破损有损市容市貌。他们紧急协调相关部门和单位,根据围挡的高度,在最短的时间内制作了专门巨幅广告,把围挡全遮盖了起来,一条缝隙都没留。

  路口摊点群没了

  随后,记者又来到潍坊小商品城附近的青年路与人民街交叉口处,看到以往热闹非凡的路口显得有些“冷清”,因为没有一个摊贩占道经营,车辆行驶畅通无阻,和以往的情景形成了鲜明对比。

  据了解,这个路口一直都是小商小贩们最青睐的“据点”,经常是不仅路口挤满了占道经营的摊贩,连路口两侧的人行道、盲道上,都摆满了摊位,正常交通秩序被打乱,安全隐患很大。

  记者了解到,针对这个路口占道经营严重的问题,潍城区城管执法分局及交警部门多次联合展开集中整治行动,还采取定点蹲守和不定时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占道经营摊位进行清理整治。经过几天不间断地整治,才彻底把这些占道摊贩清理干净。

  发现问题及时整治

  当天,记者还看到,虽然整治成果已初步显现,但仍有一些小问题存在。在茶都大道与青年路交叉路口以东路南,有两个变电箱,它们中间的空隙成了周围商家倾倒垃圾的地方。发现问题后,潍城区环卫处相关工作人员立即将垃圾清理并向周围商家下发通知,严禁随意往路上倾倒垃圾。

  另外,在市公路客运总站门两侧的门头房前,也有不少生活垃圾,还有一些商铺直接把拖把扔到电线杆上去晾晒。在潍城区创城办工作人员的劝说下,相关商铺的工作人员立即对垃圾进行了清扫并把晾晒着的拖把收了起来,表示以后绝不会再犯。

  潍城区创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在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很多地方的“老大难”问题都已解决或好转。下一步,他们会继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打造一个良好的火车站周边卫生环境。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