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香黑猪肉赠给环卫工 这家店挂牌成为爱心驿站

2016-10-22 12:46:00    作者:赵春晖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猪肉 爱心人士 爱心驿站 环卫工人节 太平山
[提要]在店里,记者遇到了环卫工人李学江,他和该店老板鲁洪坤是安丘老乡。领到黑猪肉的环卫工人向爱心人士连连致谢。记者了解到,当天奎文区环卫处共在两处爱心单位门口悬挂了“爱心驿站”牌,目前全市的环卫爱心驿站已增加到235处。

领到黑猪肉,环卫工人非常高兴。

  城区一家黑猪肉直销店献爱心,挂牌成为爱心驿站

  10月21日上午9时许,在奎文区胜利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东侧聚集着一批环卫工人,大家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他们是来免费领取黑猪肉的。记者了解到,马上要到环卫工人节了,此处一家黑猪肉直销店发起了免费发放黑猪肉的活动,向辛苦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致敬。当天,奎文区环卫处在这家爱心店门口挂上了“爱心驿站”的牌子,以后环卫工人可以来这里免费热饭、喝热水。

  准备50份黑猪肉,送环卫工人尝鲜

  10月21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奎文区胜利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东侧的“安丘太平山”店前,看到该店张贴了一张通知,内容大意为马上就要到环卫工人节了,为向辛苦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致敬,决定免费向部分环卫工人发放黑猪肉,每人一斤,共准备了50份。

  记者在店内看到,给环卫工人发放的黑猪肉已准备好,装在真空袋内。店长刘长青对记者说,这些真空包装袋是他在10月20日下午特意购买的,将肉切好装起来耗费了他三个多小时。“有些环卫工人家里没有冰箱,用真空袋包装好,放的时间长一些。”刘长青说。

  在店里,记者遇到了环卫工人李学江,他和该店老板鲁洪坤是安丘老乡。鲁洪坤说,他在潍坊待了14年,对环卫工人的感情非常深,他们肩负着美化这座城市的重任,每天天不亮就开始工作,天黑了才回家,他非常希望为环卫工人做点什么,所以联系老乡李学江组织了这次活动,共准备了50份黑猪肉,送给环卫工人们尝尝鲜。

  环卫工人乐开花,要回家包饺子吃

  当天上午9时30分许,前来领取黑猪肉的环卫工人越来越多。大家排队走进店里,鲁洪坤和刘长青亲手把一袋袋黑猪肉分到环卫工人手中,环卫工人们脸上都乐开了花。

  环卫工人仲秀英拎着黑猪肉高兴得合不拢嘴。她对记者说,以前听说过黑猪肉,因为价格比较贵,她从来没吃过,没想到会有爱心人士送给他们尝鲜。“晚上回家包顿水饺尝尝,看看黑猪肉包的水饺,是不是格外香。”仲秀英说。

  “我刚才看了一下价格,一斤黑猪肉卖50多元钱,比牛肉还贵,平时根本吃不起,回去得慢慢吃,多吃几天,尝尝这黑猪肉是啥味。”环卫工人杨丽华拎着猪肉,乐呵呵地说。

  领到黑猪肉的环卫工人向爱心人士连连致谢。环卫工人丁世贞笑着说,以前都说环卫工人干的活最脏、没有社会地位,可是现在有这么多爱心人士关爱他们、帮助他们,这让她觉得非常自豪和骄傲。

  挂上爱心驿站牌,让环卫工人歇脚

  当天,奎文区环卫处在这家店的店门口挂上了“爱心驿站”的牌子。鲁洪坤说,冬天马上就要来了,又到了环卫工人最难熬的时候,他的店面不是很大,能为环卫工人做的事情不是特别多,但热热饭、提供几杯热水,让环卫工人歇歇脚都没有问题。挂上“爱心驿站”的牌子,就是希望环卫工人能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只要有需要,随时可以过来。

  奎文区环卫处相关负责人向给环卫工人提供关爱帮助的爱心人士表示感谢。“近年来,环卫工人得到的关注和重视越来越多,大家的工作积极性也越来越高,希望用踏踏实实的劳动,把城市的大街小巷打扫得干干净净,向这些好心人致谢。”该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当天奎文区环卫处共在两处爱心单位门口悬挂了“爱心驿站”牌,目前全市的环卫爱心驿站已增加到235处。记者 赵春晖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王菲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