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取缔两处违法摊点群 城管部门加强巡控防反弹

2016-10-21 09:11:00    作者:赵春晖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摊点 城管执法 城管部门 金融街 巡控
[提要]10月20日,记者从奎文区城管执法分局了解到,潍州路前进街-健康东街摊点群和金融街摊点群因为存在诸多问题,严重扰民,已经被依法予以取缔。奎文城管四中队中队长于飞表示,公安、交警、城管执法人员定时进行巡查,对于不按规定经营的业户,按规定采取强制措施、进行严厉处罚。

  分别位于潍州路和金融街,城管部门加强巡控防反弹

  10月20日,记者从奎文区城管执法分局了解到,潍州路前进街-健康东街摊点群和金融街摊点群因为存在诸多问题,严重扰民,已经被依法予以取缔。

  潍州路前进街-健康东街摊点群是一个自发形成的摊点群,不但与提升市区要求相悖,而且对周边居民日常生活造成了严重困扰。部分经营业户文明意识差,乱丢垃圾,造成周边环境脏乱差。另外,由于多数摊贩占道经营导致交通严重堵塞,周边小学上下学家长接送孩子非常不便,居民很不满。

  对此,奎文区城管执法分局自10月1日起开始对这个摊点群进行整治,明确要求摊贩严禁占用人行道、机动车道进行经营活动,自觉到周边规定的地点、场所经营;严禁乱丢、乱倒垃圾,自觉按规定将垃圾分类投放到指定场所;严禁在潍州路辅道上乱停车,自觉到指定停车位停放车辆。

  奎文城管四中队中队长于飞表示,公安、交警、城管执法人员定时进行巡查,对于不按规定经营的业户,按规定采取强制措施、进行严厉处罚。已经联合整治了半个多月时间,目前来看初见成效,联合执法将一直持续到10月底。后期,奎文城管四中队还将定人定时定岗进行管控,严查私自摆摊行为,彻底取缔这个违法摊点群。

  金融街摊点群的情况类似。金融街是潍坊市CBD金融服务中心,周边商厦林立、人流量大,自然为食品摊贩营造了良好的营利机遇。近年来,由于周边消费群体增加,此处摊贩少则五十、多则近百。这些无照经营摊贩,肆意占用人行道和盲道、乱丢垃圾、破坏城市绿化、食品卫生不达标、影响市容市貌等问题突出,导致周边市民严重不满、反复投诉。

  以往针对这些违规摊点群,只是简单驱赶或暂扣经营工具,摊贩与执法人员打游击、利用执法人员交接班见缝插针、在金融街附近与执法人员周旋等手段,着实让执法人员感到头疼,治标不治本。针对这种现象,四中队反复研究整治方案,决定采取就近社区内安置一部分、向市区集贸市场疏散一部分等措施,并从9月中旬开始,采取歇人不歇岗的无缝隙化管理模式,早中晚加大巡查力度,见一个取缔一个。

  经过一个多月的执法管理,目前金融街市容秩序大有改观,周边市民纷纷拍手叫好。

  奎文区城管执法分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防止出现两个摊点群出现反弹现象,城管部门将坚持“一个摊点都不能有”的原则,继续对金融街加大巡查和管控力度,并形成长效管理机制,摈弃不文明陋习,为市民打造良好的市容市貌及居住环境。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