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昌邑绿博会将于9月21日举办 展会转型成亮点

2016-08-31 17:08:00    作者:单文玲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2016年第十四届中国北方绿化苗木展览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园林花木信息交流会将于9月21日于昌邑市举办,持续至10月7日。本届展会由国家林业局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传播绿色文化 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积极引进大型林业协办单位,坚持走市场化道路,旨在打造业内实用技术推广、先进模式师范及产品交流贸易的重要平台。

  大众网8月31日讯(见习记者 单文玲)2016年第十四届中国北方绿化苗木展览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园林花木信息交流会将于9月21日于昌邑市举办,持续至10月7日。本届展会由国家林业局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传播绿色文化 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积极引进大型林业协办单位,坚持走市场化道路,旨在打造业内实用技术推广、先进模式师范及产品交流贸易的重要平台。

  本届展会共设798个展位,面向20余个省市进行招商,目前该项工作已完成百分之95%,距离展会的举办还有20余天的时间,招商工作几近告罄。据了解,昌邑苗木每年销售额已逾5亿之多,主要流向北方市场,作为南苗北上的中转站,昌邑市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江北苗木集散中心、价格形成中心、信息交流中心和技术推广中心。

  据绿博会筹委办副主任冯瑞廷表示,2014年因苗木产业曾陷低迷期,昌邑市便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寻求转型。“苗木业与旅游业实现深度融合,由此建设了集苗木展示交易、科技信息交流和休闲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绿博园。”冯瑞廷称,昌邑市将有意继续建设以绿色为主题的旅游景区,打造特色花海小镇,以优质供给创造更多需求,促进产业规模稳步扩张。

  冯瑞廷副主任向大众网介绍,本届绿博会与往年相比有三大亮点,“一是供需联手,合作共赢,将展会转型升级,由单纯的博览会、交流会向采购会、供需会转变。二是内容更加丰富,突出了专业化,展会期间举办12项重点活动,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的苗木专业会展。三是创新办会理念,提高市场化运作水平,率先实现展会的市场化运作,建立由政府支持、企业主导、苗木专业人士参与专业苗木会展的举办体制。”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