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在即"教"先行 潍坊多校为新学期打造好状态

2016-08-31 14:22:00    作者:武文惠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开学在即,各校纷纷筹备开学活动,记者走访多所学校了解到,为让老师们更有干劲、更有激情的投入到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潍坊多校开展相关专题活动。

  大众网8月31日讯(记者 武文惠)开学在即,各校纷纷筹备开学活动,记者走访多所学校了解到,为让老师们更有干劲、更有激情的投入到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潍坊多校开展相关专题活动。

  镜头一:潍坊市育才学校 邀家庭教育名师入校培训

  8月28日—29日,潍坊市育才学校对全体教师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专家引领、幸福成长”教师培训会,邀请了潍坊市家庭教育名师马玉娟和教育专家李晓凡分别为全体教师做了《积极的情绪管理与个人成长》、《内化师德》的互动式培训,并结合当下教师工作中经常出现的情绪问题进行讲解,调解了老师们的情绪,鼓舞了士气,为新学期做好了准备。

  镜头二:寒亭区实验小学 学科经验交流促教学质量提高

  8月30日上午,寒亭区实验小学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增强学科内及学科间教师的沟通交流,组织了一场涵盖了语、数、英、音、体、美、常识各个学科的经验交流活动,为教育教学和教科研工作做好准备。发言教师从本学科特点入手,分享他们的教育教学方法。期间,体育老师带领大家做操放松身心,给交流活动又增添了一份活力,放松之后,老师们更有激情,士气更高。

  镜头三:潍坊中新双语学校 儒学大师阐述读书与教师成长的关系

  8月26日上午,潍坊中新双语学校为培养良好的读书风气,全面提升教师个人素养,邀请山东教育社原总编辑、当代儒学大师、全国著名教育专家陶继新教授来校,举办《读书与教师生命成长》专题讲座,以中国古文化为基础,从读书的意义、方法、取向等不同侧面,详细阐述了读书与教师成长的关系。

  镜头四:坊子区实验小学 2016新学期教育年会

  区管校聘结束后,坊子区实验小学成立了新的团队,为提高队伍战斗力,8.28日—29日,该校用两天的时间举办了2016教育年会。该年会以论坛和头脑风暴相结合的方式,采取专家报告,团队讨论,海报评选等有效方式,取得了既定效果。

  潍坊市课程专家,原教科院副院长崔秀梅为老师们做了课程建设的专题报告,深入浅出,给老师们打开了一扇课程之窗;刘剑锋校长就“重新定义行业概念”这一主题与老师们交流分享,重构学校愿景,重新定义行业概念;全国小学语文著名专家薛炳群就“怎样重构语文生活”做了互动交流;小学数学专家孙俊勇,从学科与教师成长角度,既聚焦数学,又超出数学,让在座老师们享用了份精神“大餐”!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