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鲁台会重点活动项目敲定 9月1日在潍坊开幕

2016-08-31 10:50:00    作者:范素娟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今天上午,记者从第22届鲁台经贸洽谈会筹委会获悉,本届盛会活动项目敲定,分主题活动、展示展览、专项合作洽谈、定向考察4个板块。其中,主题活动板块本着“简约、实效、可持续”的原则,不再单独举办开幕式。目前,各项活动项目筹备进展顺利。

  大众网8月31日讯(记者 范素娟)今天上午,记者从第22届鲁台经贸洽谈会筹委会获悉,本届盛会活动项目敲定,分主题活动、展示展览、专项合作洽谈、定向考察4个板块。其中,主题活动板块本着“简约、实效、可持续”的原则,不再单独举办开幕式。目前,各项活动项目筹备进展顺利。

  本届鲁台会主题活动板块将重点举办两岸合作创新论坛,邀请两岸创新创业专家、企业家和领军人士,就加强两岸企业合作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扩大中小企业和青年创新创业受益面进行研讨、交流,探索两岸创新创业制度化、常态化合作新举措。展示展览板块是本届鲁台会的重头戏,将举办海峡两岸博览会,设工业精品、健康产业、食品产业、文创产业四大展区,邀请两岸相关行会、企业等到场洽谈、采购、交流。同时,举办山东省民俗文化艺术博览会、旗袍文化艺术节、两岸青少年书画艺术作品展、台湾知名书画家作品展等活动。专项合作洽谈板块,重点推动创新产业专项交流,分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创新创业、现代农业4个主题,举办绿色能源与循环经济、新能源汽车暨智能制造、两岸智慧城市、鲁台物联网与智慧生活、两岸创客创业项目与创投资本、两岸食品产业、健康产业、休闲观光农业、职业教育合作及两岸共建滨海宝岛科技城等专项对接洽谈活动,着力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合作、两岸青年创业就业。除在我市设立主会场外,全省各市都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推介洽谈和实地对接活动。省台办、发改委、经信委、教育厅、科技厅、民政厅、文联等十余个部门、单位,将牵头举办行业对接活动;省工商联将组织全省工商企业参与专项对接;聊城等市将在我市主会场举办洽谈活动;济南、青岛、烟台、德州等市也将分别举办鲁台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合作洽谈会、两岸经济合作交流恳谈会、现代产业合作恳谈会等活动。

  本届鲁台会重点活动举办时间如下:9月1日,有两岸合作创新论坛、海峡两岸博览会、鲁台绿色能源与循环经济对接洽谈会、新能源汽车暨智能制造专项对接会、两岸智慧城市合作对接会、鲁台物联网与智慧生活企业对接会、“工业协进 鲁台共赢”企业对接会、两岸健康产业投资与合作洽谈会、两岸共建滨海宝岛科技城恳谈会、两岸食品产业合作对接会、两岸休闲观光农业交流会等;9月2日,有两岸创客创业项目与创投资本对接会、两岸跨国公司专项对接洽谈会、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等;9月18日至23日举办第九届鲁台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研讨会;11月份举办万名专家服务基层行动计划?走进中国食品谷活动。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